福建又爆疫情 福州宣布進入戰時狀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當地時間7月27日晚,福建省福州市宣布即刻進入戰時狀態。官方稱從大連回來的一個無癥感染者,使數千人接受排查。網友質疑,只一個無癥感染者,何須進入戰時狀態?

據黨媒報導,25日福建省人民醫院報告一例「大連市輸入的」無癥狀感染者遲某某,並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606人,包括在飛機、大巴、公交車等交通工具接觸人員461人,以及在晉安區、台江區、鼓樓區相關場所接觸的人員712人。目前,已解除醫學觀察3460人,其餘仍在接受觀察。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官方稱這名無癥感染者在福州某條街上吃了一餐飯,現在整條街上幾十家店鋪,幾百號人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有網友評論說,「只有一個無癥感染者,需要進入戰時狀態嗎?」還有網友猜測,所謂「大連輸入」可能只是藉口,用來掩蓋福州疫情爆發的真相。

目前,中國新疆疫情爆發,有消息說烏魯木齊開建方艙醫院,伊犁首府伊寧市已封城。此外,大連疫情持續延燒,已傳播到東北三省,北京市也已出現關聯病例。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