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新上任 訪新唐人大紀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新任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25日抵達紐約履新後,緊接著馬不停蹄的拜訪僑社,也於週二拜會轄內媒體,訪問了新唐人與大紀元媒體集團在曼哈頓的總部。

新唐人與大紀元媒體集團總裁唐忠歡迎李光章處長的到訪,並帶處長參觀媒體總部。

總裁唐忠還介紹了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在全球各地,堅持秉承傳統價值觀,勇於報導真相的原則。李處長表達贊同,並稱讚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成立不到20年,在國際主流社會上立足,影響力不同凡響。

接受採訪時,李光章談到未來工作任務。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我們主要任務當然就是為國家交朋友,為人民謀福利。」

他談到工作重點將基於四個方向。包括推動台灣與美東周邊經濟、文化、教育、金融等多面向合作交流。發揮台灣「軟實力」和「暖實力」,行銷台灣優質形象。拓展台灣國際參與空間,同時提供旅外國人和僑胞優質的服務。

李處長還表示,在疫情的大環境下,台灣防疫成功,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德不孤必有鄰,台灣未來還會做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跟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扮演世界上良善的力量,共同捍衛世界自由民主的價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同時,他表示將以務實原則提升台美雙邊關係,並對台美日益密切的夥伴關係感到樂觀。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蓬佩奧國務卿等這些美國的高層閣員,都一再的公開聲稱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夥伴,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也是一股世界上良善的力量。」

李光章此前26日拜訪紐約中華公所與屬下七大傳統僑團代表,並向傳統僑社、紐約華僑學校和兒童陪護中心捐贈1萬個優良品質口罩。

李光章自1986年起在中華民國外交部工作至今,曾任外交部主任秘書、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駐荷蘭台北代表處代表等多個要職,外交經驗豐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