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眾院作證 抨民主黨及媒體歪曲暴亂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週二(7月28日),在美國眾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堅定捍衛聯邦政府向暴力激增的城市派遣執法人員的權力,並譴責民主黨人和主流媒體歪曲事實,將暴亂描繪為「和平抗議」。

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舉行的聽證會上,巴爾數次強調,聯邦執法人員只是後盾,旨在協助相關城市保護聯邦的建築和財產,而且只是在當地官員和執法人員未能控制局勢的情況下才負責平亂。

巴爾指出,在某些城市,示威者們的暴力傾向非常嚴重,致使很多聯邦警察在試圖控制局勢的過程中受傷。

面對民主黨議員的指責,巴爾質問,當暴徒們砸碎聯邦法院的窗戶、發射煙花縱火、投擲煤油氣罐焚燒法院大樓時,「那樣行嗎」 ?

他強調,美國法警有責任制止暴行,保衛法院。「我們在波特蘭就是這麼做的。我們在保衛法院。我們不是在找麻煩」。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查伯特(Steve Chabot)列出暴亂者對聯邦執法人員所使用的武器及投擲的物體,並問巴爾是否還有其它的什麼。

巴爾說,波特蘭的示威者一直在使用強勁的彈弓和彈丸槍,被打中的聯邦法警痛透肌骨。

他還指出,在波特蘭暴亂持續了將近一個月後,聯邦政府才派法警進入該市平亂。

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還播放了一段視頻剪輯,展示了美國主流媒體所說的「和平抗議」到底是什麼景象。他還播放了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St. Louis)退休警監大衛•多恩(David Dorn)上個月被暴徒槍殺後,他的遺孀對這一悲劇的評述。

巴爾告訴議員們,如果聯邦警察不制止波特蘭的暴亂,那麼毫無疑問,暴亂將向其它地區蔓延,而且可能會激發更多的暴力行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