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居民收到中國神秘種子包裹 27州發出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最近,美國多州居民收到神秘包裹,裡邊裝有來路不明的種子,多數包裹被懷疑是來自中國。美國各州農業官警告居民,收到這些種子時,要小心謹慎,不要栽種,以免破壞環境及防止病原體傳播等,要將種子交給農業部門處理。

據多家外媒報導,在近期一兩週內,維吉尼亞州、猶他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等至少27個州居民紛紛收到可疑的種子包裹,而這些居民都沒有訂購種子,包裹皆以白色塑料包裝,有些地方則是使用黃色信封,但包裹上都印有「中國郵政」的中文字樣,疑似來自中國。包裹外包裝則註明是珠寶、耳環、首飾等物品。

維吉尼亞州農業和消費者服務局發言人華勒斯(Michael Wallace)表示,這些種子「有可能是某些入侵性植物物種」,如果種下種子,入侵性物種會給環境造成破壞,取代或者破壞本土植物、昆蟲,並且會嚴重地破壞作物。

華勒斯呼籲,任何人收到「自己沒訂購的種子」時,都不應該打開包裹或種下種子,應該立即連繫當地農業部門,並上繳所有收到的不明種子;如果是收到自己訂購的種子,則無須擔心。

肯塔基州農業廳專員奎爾斯(Ryan Quarles)也表示,這些種子來路不明,很可能對本土生態造成傷害,並警告民眾切勿種植。

奎爾斯提還醒民眾,收到種子包裹應立即通報當局;他說,以目前得到的信息,還不足以判斷這是否只是單純的惡作劇、網路詐騙,「或真的是一場針對農業生態的恐怖攻擊。」

路易斯安那州農林事務專員史荃(Mike Strain)則指出,所有居民都必須謹慎行事,種植非美國本土的種子可能引起物種入侵,另外,種子也可能將病原體傳播至美國的環境之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