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助川普「滅共」惹惱北京 重慶母校急除狀元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美國對華政策發生重大轉變,起著重要推手作用的白宮智囊余茂春近日公開亮相,驚動北京。余茂春曾是重慶永川中學高考狀元,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該中學正緊急把他的大名從石碑鑿除。

57歲的余茂春出身中國,親身經歷文革,1979年考入天津南開大學,1985年到美國深造,就讀於賓夕法尼亞州的斯沃斯莫爾學院,後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讀研究生,1994年在伯克萊獲得歷史學博士,隨後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海軍學院擔任現代中國和軍事史教授。

《華爾街日報》最近詳細報導了余茂春對美國政府有關中國決策產生的影響。余茂春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對中政策和規劃顧問,深受蓬佩奧倚重,他也是川普政府對華政策戰略轉向的重要推手,美國將中共重新定義為最重要的戰略對手就是出自他的建議。

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Stilwell)讚揚余茂春是國寶。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也說余茂春是川普政府外交團隊的寶貴資源。

《華盛頓時報》7月15日也刊登對余茂春的專訪,余茂春表示,「幾十年來,我們的對中政策是基於『生氣管理』的模式,也就是說,我們藉由計算中國共產黨可能會對我們多生氣,來制訂我們的對中政策,而不是怎麼做才合乎美國的國家利益。」

余茂春說,川普政府跳出了美國前幾任政府的模式,川普政府是近70年來唯一一個有效地使「中共」當局對其邪惡的行為負責,包括對新疆、香港、掠奪性貿易、貨幣操縱和對美國的網路間諜行動。

公開資料顯示,余茂春出生於安徽,在重慶長大,他還是重慶永川中學高考狀元,1979年考入南開大學。永川中學引以為傲,把該校幾位高考狀元的大名銘刻在校園的石碑上,其中一行刻着1979年文科狀元余茂春的大名。

深受川普政府器重的余茂春公開亮相,驚動了北京當局,中共黨媒稱他為「漢奸」。

署名milesyu的推特賬號應該是余茂春本人的,他在28日發推文回應說:「美國對華政策制定有一個複雜多元的過程,一個重要參考是中國政府自己的言行。領導人和黨媒稱『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政府發言人和官媒主管每天都攻擊美國的言論,大都用英文寫成,難道還需要一個『漢奸』指出這些都是開玩笑?教育美國政要最重要的老師是中國政府自己。」

近日,重慶永川中學已將余茂春的高考狀元名字從校園石碑上鑿除,試圖抹除余茂春這段歷史。

鮑扑7月28日在推特轉發一段視頻,並寫道:「改寫歷史,留此為證,『余茂春被重慶永川中學除掉高考狀元』」。

視頻畫面顯示,一名石匠正在吃力地用鐵鑿除去余茂春三個大字。

這段視頻引發許多網友跟評:「這一除,我方知原來余先生是當年重慶永川中學的高考狀元!這一下更加敬佩他了!」

「包博士以為不讓公雞打鳴天就不會亮了,除掉余茂春的名字白宮那個余茂春就消失了?」

「對自己不利的消息就銷毀,找不到對自己有利的信息就編造,這就是中共教科書裡的全部內容。」

「真搞笑,名字給鑿了他就不是狀元了?這和掩耳盜鈴有什麼區別,歷史就是這樣來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