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重慶道路塌陷 行人突然消失 古鎮被淹 洪峰下游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7月27日重慶武隆區二橋附近公路,人行道突然發生坍塌,路上行人突然掉到幾米深的橋下,洪水造成土質疏鬆,塌陷泥石流會不時發生。

目前長江3號洪峰經過重慶,重慶多地被淹,著名的標誌性建築朝天門已經被水淹了一半。嘉陵江邊千年古鎮磁器口的水位達到了184.07米,超過警戒線3米多,遭洪水沖刷,靠近江邊的幾十家店鋪被淹沒。重慶城內多地被淹。

為什麼重慶被淹得如此嚴重,因為近日西藏、四川發生強降雨,大陸《人民日報》報導,7月26日下午,長江第3號洪水在上游形成,長江水立委發消息說,預計到27日晚間,三峽水庫的最大入庫流量會達到每秒6萬立方米左右,之前是5萬立方米三峽大壩下游已經被淹得各大水庫河堤都滿了,這次3號洪峰來襲,不知下游又會如何?

而網上流傳另一個奇怪的現象,重慶江津區油溪河邊發現大批蚯蚓集體遷徙、大批蜈蚣集體遷走,也有民眾說動物對大自然災難的預知十分靈敏,遇到危險會跑,會外遷。而人不一定。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