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中共步蘇聯後塵 解讀蓬佩奧的不是「遏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習五句話 凸顯五大危機

7月26號,新華社在「習近平報導專題」的頭條位置,刊登了一條消息,說習近平7月22日至24日,在東北的吉林省考察。他先後到四平、長春等地,對農村、社區、科技園區等進行調研。

新華社總結了習近平的吉林之行,說習近平講話中有五句話「生動簡潔,涵義極其深刻」。習近平的五句話,分別是:「保護好耕地中的大熊貓」,「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只要有本事就會有舞台」,「搶抓機遇,實現彎道超車」,「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熟悉中共媒體機制的人可能都知道,新華社的重要文章,特別是習近平報導專題,必須通過習辦的認可才可以發表。所以,新華社的這篇報導,應該代表了習近平的意思。那麼,習近平含義深刻的五句話希望釋放什麼樣的信息呢?

稍作解讀,就可以看到這是中共面臨的五大危機:嚴重糧食危機、中共四面楚歌的困境、大學生就業的困難、失去偷竊國外技術和智慧財產權後的科技發展問題,以及大廈將傾的執政危機。

中共正步蘇聯後塵

中共所處的這個困境令人想起前蘇聯的解體,中共正在步前蘇聯的後塵。前蘇聯在二戰後控制了包括東德在內的大半個東歐,科技發展迅速,是第一個把人造衛星送上太空,也是第一個在太空漫步的國家;軍事上也非常強大,大有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霸主的趨勢。這一點跟不久前還四處吹噓「厲害了我的國」、「大國崛起」的中共有得一比。

但是在國內,斯大林實施殘酷的獨裁暴政,嚴格封鎖信息,對民眾洗腦,並利用各種藉口殺人,包括清理黨內人士、製造饑荒等。蘇聯人民長期生活於貧窮、飢餓、驚恐之中。

前蘇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雅科夫列夫寫了一本書叫「一杯苦酒——俄羅斯的布爾什維克主義與改革運動」。書中披露,整個20世紀的俄羅斯,由於戰爭、飢餓、鎮壓造成超過6000萬人死亡,其中被政治鎮壓的人數達到1000萬人。而中共竊權以後的歷次運動,土改、大耀進、天安門大屠殺、迫害法輪功、迫害西藏和新疆人等等已經造成了8000萬人的死亡。

蘇聯前總理雷日科夫曾說:「我們監守自盜,行賄受賄,無論在報紙、新聞還是講台上,都謊話連篇,我們一面沉溺於自己的謊言,一面為彼此佩戴獎章。所有人都這麼幹,從上到下,從下到上。」這也正是中共現在的寫照。

為了遏制斯大林所代表的社會主義在世界範圍內的燎原之勢,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民主陣營,在朝鮮、越南、中東、非洲等地,與以蘇聯為代表的東方社會主義陣營發生了激烈的代理人戰爭。

由於核武器的出現使現代戰爭很難讓獲勝方全身而退,所以為了全面戰勝對手,美國除了與蘇聯進行熱戰、冷戰之外,還實施了長期的和平演變戰略,又稱「遏制戰略」。

按照尼克松的解釋,和平演變是一種和平競賽,即以各種非暴力方式向蘇聯民眾輸出西方思想與文化,在蘇聯民眾接受了西方的思想與文化之後,蘇聯的社會主義制度就會經由蘇聯人民自己的手發生和平變化,從而達到從內部瓦解蘇聯共產主義的目的。

美國對蘇聯的遏制或許起了一點作用,但蘇共的解體最終還是因為它自身制度的腐敗和暴政導致的。

而現在的中共國又何嘗不是如此?中共對此心知肚明。從蘇聯解體開始,它就在黨員生活會上觀摩蘇聯解體的錄像片,戰戰兢兢地希望吸取教訓,不至於重蹈覆轍。可是共產主義邪靈的本性註定了它無法擺脫腐敗與暴政的宿命。

從毛澤東開始,中共歷代黨魁以暴政治國,餓死數千萬中國人民,十年文革破壞傳統文化,迫害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以及基督徒和其他族裔,令人髮指。毀滅中國的社會道德、中國人的良知,造成今天的中國亂象從生、道德淪喪、官場腐敗、法治盡失、生態惡化、經濟失衡。

今天人們在牆內看到的是暴力拆遷的殘忍、是城管打死小販的濫用執法的悲哀、是小悅悅事件對良心底線的拷問、是小斌斌雙眼被挖的殘酷、是維穩費用持續增長的瘋狂、是整體性的道德下滑、誠信危機帶來的社會絕望。在這個社會,謊言充斥、毫無底線、沒有善惡是非之分。

對外,用經濟發展掩蓋人權侵犯,更通過全球化的經濟利益,以共產黨敗壞的道德觀對抗普世價值,把道德敗壞逐漸擴散到全世界。自由世界面對希特勒、斯大林這樣的暴政以至賓‧拉登的恐怖組織,會認為是對自由價值的威脅而與之對峙。在和平時期害死超過兩次大戰死亡人數的中共,自由世界卻因為利益關係而與之合作。

解讀蓬佩奧的不是「遏制」

但是,今天這一切正在改變。

大家記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討共檄文中說到「遏制」這個詞嗎?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註定不會永遠在中國內外實施暴政,除非我們允許他這樣。這與遏制無關,請不要相信那個。這是一個複雜的新挑戰,我們從未面對過。蘇聯與自由世界是脫離的,共產主義中國已經在我們的邊界之內了。」

可見,美國已經清晰看到了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危害比前蘇聯有過之而無不及。過去對蘇聯使用的「遏制戰略」已經不起作用,美國不再會使用和平演變的方法來對待中共。

因為與蘇聯不同,中共已經滲透到美國和世界的各個領域,中共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輸出遠遠超過美國對自由理念的輸出。世界不改變中共,中共眼看就要顛覆世界。

最近,美國政府這一連串的重擊,招招鎖喉,直逼中共死穴。究其原因,是因為川普政府有一個對中共瞭如指掌的中國智囊團,其中包括出身於中國並親身經歷文革、深受國務卿蓬佩奧倚重的現代中國和軍事史教授余茂春。

美國國務院轄下的政策規劃辦公室是由美國外交官肯楠(George Kennan)於1947年成立。肯楠當年主張美國對抗蘇聯,力倡對蘇的「圍堵政策」,揭開冷戰序幕。而余茂春所出任的「首席對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是這個辦公室的常設職位,為美國國務院提供獨立的政策分析和建議。

《華盛頓時報》稱余茂春是一位以中文為母語的人,也是一位訓練有素的分析家,是為數不多的有能力解讀中共話語的美國高級官員之一。例如,北京使用諸如「雙贏」、「相互尊重」和其它中國諺語之類的詞,余茂春先生稱之為「如果你真的了解中共國的語言和文化,就明白那不過是漢語中毫無意義的陳詞濫調。」

余茂春在專訪中提到,美國政府自1970年代與北京建交後,美國當局對影響兩國方向的能力顯得過分自信,美國高層官員在聲明中經常提到「中國人」,未能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共政權。

另外,他還認為美國對華政策的一個重大缺陷是,政治和政策精英未能正確衡量北京的弱點和脆弱性,並採取相應的合理對策。「實際上,中共政權的核心是脆弱而軟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執地臆想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的對抗。」

余茂春在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認為,過去中共利用「戰狼」外交,就是假裝對美方激動發怒、或者假裝要直接衝突來嚇唬美方,逼美方讓步,從而對中共綏靖或者姑息,也任由中共坐大到現在。

他也指出,過去美方太過自信,認為自己有能力影響美中關係的發展方向。例如冷戰時期,美方以為自己是在打「中共牌」,是在聯合中共對抗蘇聯;但實際上卻是中共在打「美國牌」,吸收美國的資源來壯大自己。因此,美方政治精英們無法妥善地評估北京當局的弱點與罩門,從而無法做出正確決策來應對北京。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川普政府有了中國智囊團之後,果然出手不凡,直逼中共死穴。但是,正如蓬佩奧指出的,這場戰鬥還需要中國人民自己的努力。

中共愚民洗腦 中國人已經麻木?

在中共幾十年的愚民洗腦和歷次運動中,中國人已經麻木。

2009年,美國蘭德公司,一家著名的為美國政府提供客觀的分析和有效的解決方案的非盈利研究機構,公布了一份對中國現狀的分析報告。我們來看看報告中是如何描述中國人的。

報告指出,中國人缺乏誠信和社會責任感。他們現在最痴迷的就是男女之事。中國人不了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普通中國人通常只關心他們的家庭和親屬,對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所遭受的苦難視而不見。這種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道德觀勢必導致自私、冷酷,而這種自私和冷酷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報告說,由於在貧窮的環境下生長並且缺少應有的教育,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優雅的舉止和基本的禮貌。他們在青少年時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說謊並從別人那裡索取,而不是去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所有。

報告說,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而有尊嚴的生活。潛意識裡,他們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從而獲得別人的認知。普遍不懂得如何為了個人和社會的福祉去進行富有成效的生活。

簡單來說,如果是為了謀生,那一個人只是去索取;但如果是為了生活,一個人必須要去奉獻。威望和成就是通過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犧牲實現的,不付出就沒有所得。報告說,很少有中國人懂得這一點。

報告還說,中國人沒有勇氣追求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首先,他們沒有從錯誤中篩選正確事物的能力,因為他們的思想被貪婪所占據。再有,就算他們有能力篩選出正確的事情,他們也缺乏勇氣把真理化為實踐。

報告說,中國人可以毫無保留地接受資本主義的陰暗面,即無止境的追求利潤,而忽視人的尊嚴。中國人對西方的技術與產品狂熱追求,卻對西方管理文化所強調的坦率、直接、誠實這些品質漠不關心。

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精神靈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這樣的概念,報告說,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專注於動物本能對性和食物貪婪的那點可憐的慾望上。

報告說,在中國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為了尋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質量,而只是身分和顯赫地位的象徵和標誌。

中國的知識分子從別人那裡得到尊敬,並不是因為他們為了別人的幸福做過什麼,而只是因為他們獲得、占有了相當的知識。事實上,他們中的大多數只不過是一群僅僅通曉考試,卻從不關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報告認為,中國的教育體系,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失敗和恥辱。它已經不能夠服務於教育本應所服務的對象:社會。這個教育體系不能提供給社會許多有用的個體。它只是製造出一群投機分子,他們渴望能夠受益於社會所提供的好處,卻毫不關心回報。

看到西方人對現代中國人的認知,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是不是感到汗顏呢?造成中國人現狀的是中共幾十年的無神論教育和洗腦。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說台灣人還保持著最傳統的中華文化,應該擔當起復興中華文化的原因。

中國人的機會與選擇

中國五千年文明被中共毀於一旦。在中國歷史上,曾經出現過桀、紂一類的暴君民賊,也出現過趙高、秦檜般的大奸巨惡。但無論黎民如何水深火熱,國家如何戰亂連連,江山易主之後,只需幾十年休養生息,文明便重新光大,國家便重新富強。只要正信依然存在,民族文化得以保存,民族精神未死,自然資源依舊,復興就不是問題。

可是當今的中國,中華民族的生存根基被摧毀得千瘡百孔,中國人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被糟蹋被污染,生態環境空前惡劣,五千年傳承的道德標準被歪曲異化,良知和民族精神被扼殺,正信被迫害,到處物慾橫流。

歷史有過許多教訓,無數強大的帝國在道德敗壞後灰飛煙滅,酒色之都龐貝古城在火山噴發中被埋葬,古羅馬在大瘟疫中滅亡。中共也正在將整個中華民族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世界在給中國人最後一個機會,美國在向中國人伸出援手。是擁抱自由世界還是繼續屈膝於中共邪靈的淫威,完全取決於中國人自己的選擇。這個抉擇是對每一個中國人良知的考驗,同時也決定著你的未來。

好,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點讚、訂閱和轉發。我們下次再見!

========================

★小悅悅事件回顧

2011年10月13日,廣東省佛山市2歲女童王悅(乳名「小悅悅」),在陰雨天獨自跑出家門百米外後,被一輛客貨車撞倒,前輪碾壓過胸腔和臉頰,司機稍作停留後,後輪繼續碾壓胸膛,隨後離去。

其後3名途人路經事發現場,均沒有人救助受傷倒地的女童,隨後有另一輛小貨車駛過,再次輾壓女童雙腿。18名路人沒有伸出援手,直到第19名路人,一名生於1953年的拾荒婦人陳賢妹將女童抱起到路邊,之後母親曲菲菲出現,將小悅悅送往廣州軍區醫院急救,21日小悅悅宣告死亡。這次事件引來了國內外輿論對中國大陸國民冷血的質疑。

薇羽看世間》製作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