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評估抖音威脅 防中共干涉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美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28日要求政府,檢視中共企業旗下的APP「TikTok」(抖音)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的風險,並指中共試圖在社交軟件上操縱政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已表示,正在研究禁用TikTok的可能性。

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其他議員稱,TikTok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擔憂中共試圖操縱TikTok干涉美國大選。

共和黨議員在給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及聯邦調查局局長的信中寫道,「我們極為擔心中國共產黨能夠利用對TikTok的控制來扭曲或操控(政治)對話,進而造成美國人之間的不和,並且達到他想要的政治結果」。

議員們還要求政府進行評估,「如果有證據顯示中國共產黨透過TikTok發揮影響力,是否會對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制裁」。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及美國國家情報局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川普總統7月7日接受美國格雷電視公司(Gray Television)採訪時曾提到,美國正在研究禁用TikTok的可能性,這是其中一個政策選項。

川普表示,封禁TikTok是對中共不當應對中共肺炎疫情的一種懲罰方式。他說:「這是一門大生意,看看中國(共)在處理病毒上發生了什麼,他們的所作所為對美國乃至全世界來說是可恥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6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也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禁止TikTok這樣的來自中國的社交媒體應用。

外界認為,美國考慮封殺TiKTok和針對華為基本一致,再次體現了美國政府對中國科技企業級產品的不信任。

不只是美國,印度等國也對中國科技企業級產品表現出不信任。印度政府近日已做出行動,宣布禁止TikTok等59個中國公司的手機應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