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委託3律師 處理「嫖娼」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因發表文章抨擊中共政府而被污名「嫖娼」的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近日委託3名律師,透過司法程序處理「被嫖娼」。

7月29日,香港電台報導,剛剛完成居家隔離的許章潤,28日與北京維權律師莫少平和尚寶軍,以及前北京律師浦志強會面,並且已經簽署了律師委託書。

莫少平說,他和助手尚寶軍已經在28日晚上,正式接受了許章潤簽署的委託書,作為對方的代理律師,針對他於7月上旬被指嫖娼的罪名和遭行政拘留的處罰。

許章潤完全否認當局對他嫖娼的指控,他說,這個指控完全是構陷的、陷害的,也沒有任何證據,包括手機通訊紀錄、酒店監控視頻紀錄以及轉賬紀錄等,根本沒有嫖娼這個事情。

據了解,許章潤可能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或向公安提出行政復議,處理當局指控他嫖娼而作的行政處罰。

現年57歲的中國著名法學家、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於7月6日在北京家中遭20多名警察帶走。

事後,中共告訴許章潤的太太,許章潤因為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抓走。

分析人士說,「嫖娼」跟「顛覆國家政權」一樣,都是中共用來抓捕異議人士的常見藉口,也就是「口袋罪名」,對中共政權來說,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娼」。

許章潤的朋友們認為,這純屬當局對許章潤先生毫無下限的誣陷。

朋友們說,許章潤的身體一直不好,患有癌症,這幾年收入很低,一直留在北京,當局說他在四川成都嫖娼被抓捕,這一點實在太可笑了,所有人都可以為許先生作證,許先生的人品完全是立的起來的。

外界分析,許章潤被捕應與他多次在網上發文,直言批判習近平有關。而收錄他過去3年內的10篇文章的一本書,幾週前由美國紐約一家出版社出版,隨後在全世界各地流傳,刺中了中共的要害。

7月12日,許章潤獲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由,對他革除教職並開除公職。

北京獨立政治分析人士吳強說,許章潤被清華大學開除是過去8年來,中共當局對知識分子的又一次清洗。這一次的處理方式是比較骯髒的。

許章潤19日向全體清華校友發公開信。他說,這次被清華大學開除公職,對他的教學生涯造成致命一擊,無法維生,但他又強調只要自己還活着,就會繼續發聲。

他感謝500多名校友向他捐出10多萬元人民幣。但他希望校友將款項捐助受水災影響的民眾。他批評當權者生活豪奢,當大多數百姓只能勉強溫飽,半個以上中國泡在水中,風雨飄搖,官媒仍粉飾太平。

他形容現在的中共「風雨飄搖」,但深信「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