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紅色供應鏈進逼 林百里:發展高階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中國大陸廠商立訊跨足iPhone組裝代工,凸顯紅色供應鏈崛起,進逼鴻海、和碩、廣達等台灣組裝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9日)出席活動,被媒體訪問,如何看待紅色供應鏈?林百里回應,廣達發展高階產品,不憂心紅色供應鏈。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紅色供應鏈您怎麼看 會不會擔心)我們本身不擔心,因為我們還是比較高階的產品。」

陸廠立訊,跨足iPhone組裝代工,市場解讀紅色供應鏈崛起,進逼蘋果台灣組裝廠鴻海、和碩以及廣達。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投入研發高階產品,不憂心紅色供應鏈。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越做高階你越有機會成長,這個是科技業不變的定律,所以我們公司的研發,還是非常非常重視,一直往前走。」

近日台股創下30年新高,林百里表示這代表投資人對經濟有信心,尤其宅經濟興旺,帶動客戶拉貨動能。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宅經濟非常非常,興旺。那個拉貨都非常,訂單非常多。」

廣達先前指出,第2季受惠遠距商機,Chromebook、高階機種陸續出貨下,帶動整體營收成長,預期第3季 Chromebook 需求將延續,筆電出貨有機會再優於第2季,另一方面,受惠宅經濟,雲端伺服器動能同樣強勁,下半年旺季可期。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廣達下半年明年來看抱持樂觀)非常樂觀有機會。」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