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論文是冰山一角?作家爆背後「紅色產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波,延燒出台灣學術圈倫理長久以來問題,包括被中共統戰滲透的陋習。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就表示,有些學者假藉學術交流之名,實際上做的是紅色代理人的事,長久下來對台灣的言論自由,傷害很大。

高雄巿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 李眉蓁(2020.7.23):「我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李眉蓁道歉止血,但複製論文風波卻越演越大,不但論文點閱數高居前3名,指導教授林德昌更被質疑,是標準的統派學者。

時事評論員 溫朗東:「你看到說,為什麼這個論文,它會很多的一些抄襲可以直接過。透過這樣形成的一個團體,去跟中國(共)之間,一來他可以用學術的名義,領取教育部的一些補助或津貼,用它原本的教職身分做掩護。事實上他是單向面的,是接受中國(共)的一些統戰的一些利益。」

李眉蓁的指導教授林德昌,是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18年來指導148碩士、29博士,數量之大,被網友評論是碩士製造機。值得注意的是,林德昌頻跑對岸。太陽花學運後,不但會見了(中共統戰組織)全國臺聯。廣東清遠的(中共)統戰部部長劉漢球訪台,林德昌也親自會見。

時事評論員 溫朗東:「他們就是說以學術為外皮,去包裝它們是要做紅色代理人。很多的學者,他們去發表一些兩岸應該要和平,或者對執政者的批評的時候,這都是合理的,可是如果背後,是收受中國(共)的統戰的委託,或者中國(共)的利益的話,那其實對於台灣的言論自由,反而是很大的傷害。」

論文爭議不只這一樁,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和李眉蓁念的都是中山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所寫的「平潭特區」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前立委侯彩鳳,和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而指導教授汪明生更被爆出,要想取得畢業資格,就必須得去中國14天。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要其他的學生去中國交換14天,要閱讀中國三次思想解放的實錄才能夠來畢業,這雙重標準。不是對學生好,而是對你自己,在中共的代言,有好處吧!」

時事評論員 溫朗東:「大學目前現階段能夠做的就是,對每一個碩士論文,做好基本應該要有的學術審查跟把關,以及對於一些,非常頻繁,往中國那邊經由學術交流的教授,至少他們應該有更具體的學術交流上面的成果報告,而不是只是複製貼上一些學生的心得。」

中山大學表示,如果收到檢舉,會啟動審查機制。教育部則提出8大措施,協助各大學強化學位論文品保機制。溫朗東建議,不只是教育部,恐怕整個國安單位和總統府都應該去思考,避免學術統戰再發生。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