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115年前紳士 英藝術家:那是我的前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英國一名24歲男子酷愛維多利亞時代的穿著,過著像19世紀末、20世紀初那時的生活,近日他在一張具有100多年歷史的照片中發現一位與他長像幾乎100%神似的人,這讓他相信那是他的前世

綜合外媒體報導,邁克爾·科羅皮斯(Michael Koropisz)是一名藝術家,目前居住在大曼徹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地區。儘管他在21世紀這個年代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但科羅皮斯熱愛維多利亞時代的打扮,並在房間裡擺滿各式各樣的古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ael Koropisz(@michael_koropisz_artist)分享的貼文 張貼

科羅皮斯非常排斥現代科技產品,他拒絕看電視,只用鵝毛筆和墨水寫字,他的代步工具是一輛老式的自行車。

近日,他的朋友傳給他一張於1905年拍攝的老照片,照片中一名年輕男子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他的新婚妻子。那名男子不論是髮型、臉型、鼻子,甚至穿著風格都和科羅皮斯十分神似。

科羅皮斯說,他的朋友發現那張照片時,以為那名男子就是科羅皮斯,而他自己看完照片也嚇了一大跳,因為從來沒有見過長得跟自己這麼相似的人。

「當我在看照片時,我感覺好像是在看自己的照片,但事實並非如此。」科羅皮斯說,他隨後不斷在網絡上尋找更多關於這張照片的訊息,得知它是在距今115年時拍攝的。

後來科羅皮斯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一張他以相同姿勢及表情拍攝的照片,與115年前的老照片放在一起做對比,以顯示他們倆人長得有多麼神似。下圖中右圖是科羅皮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ael Koropisz(@michael_koropisz_artist)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一定是我遇到的最奇怪的事情之一,他的長像幾乎跟我一模一樣。」他說,「很多網友稱我為『時光的旅行者』,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想這件事情才好。」

科羅皮斯認為,老照片中的男子就是他的前世,那是他過去生活的時代,所以他才會對19世紀一切那麼著迷。「我堅信我有過前世。」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