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縱黑客 攻擊梵蒂岡和香港教區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美國一家網絡公司,週二披露,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攻擊了梵蒂岡香港天主教教區,這也是北京當局首次被曝光,對梵蒂岡進行網絡攻擊。外界認為,中共正加緊開展對宗教團體的控制。

麻薩諸塞州網絡公司「Recorded Future」週二發報告稱,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紅色三角洲」,今年5月開始攻擊梵蒂岡香港天主教教區、宗座外方傳教會,以及駐港代辦等教會組織。

報告說,今年5月初開始,一份看似梵蒂岡發給駐港代辦 何明哲的電子郵件中,被插入間諜軟件,病毒隨後侵入香港教會辦公室電腦,以及梵蒂岡的郵件服務器。

目前不清楚郵件是僞造的,還是真實郵件被插入惡意病毒。

今年6、7月間,意大利和香港的天主教教區也遭到駭客攻擊。

據悉,這次網絡攻擊大多和中梵雙方更新2018年協議相關。

梵蒂岡和中方今年9月,將就主教任命控制權等進行會談。

報告指,中共駭客組織這次攻擊目標,一方面是掌握教廷的談判立場,控制中國地下教會;另一方面是要監控香港的抗議活動。

據報,中共一直懷疑香港教會在爲民主示威者提供幫助。

另外,多家西方媒體披露,「港版國安法」落地後,教宗 方濟各原本在7月5日祈禱結束後,會發言要求尊重香港自由,尋求對話等。但方濟各最終沒有說這些話。

對此,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質問梵蒂岡教廷,是否因爲被中共收買,而不爲香港人民發聲。

天主教新聞網也認爲,教宗面對中共已經開始自我審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