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曝波特蘭暴亂細節 警察為生命安全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已持續騷亂62天,而美國主流媒體為抹黑川普政府前往平亂,將暴亂描繪為「和平抗議」。美聯社(AP)首席執法部門記者幾天前親入警察隊伍調查,並在週一(7月27日)公布了暴徒攻擊聯邦法警的細節。

週一凌晨,美聯社首席司法部和聯邦執法機構記者邁克•巴爾薩莫(Mike Balsamo)曝光了波特蘭暴亂的嚴重程度。當很多報導都在批評聯邦執法人員之際,他的報導博得了廣泛的讚揚,並迅速在網絡上瘋傳。

邁克•哈特菲爾德聯邦法院(Mike O. Hatfield Federal Courthouse)近來已成為波特蘭暴亂者攻擊的主要目標。在走入現場實際考察後,巴爾薩莫對於駐守法院的聯邦執法人員所遭受的攻擊給出了第一手資料。

巴爾薩莫在推文中說:「我和聯邦法警們在波特蘭的聯邦法院內一起度過了這個週末。迫擊炮不斷發射,煙火和照明彈射進大廳,冷凍瓶、混凝土、罐頭和彈力球經常高速飛過圍欄。」

他說,他看着受傷的警官們被拖進大樓裏。其中一個令人震驚的場面是,煙火飛快地襲來,一名警官根本來不及反應,他的袖子被煙火燒着,兩條前臂都出現了血糊糊的傷口。還有一名警官被迫擊砲擊中頭部,造成腦震盪。

巴爾薩莫還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法院內的燈必須關掉,但大功率激光發出的光幾乎整晚都在大廳里反射。這明顯令人感到恐懼。有3名警官在過去的幾週中遭到激光襲擊,他們至今仍未恢復視力。

關於在波特蘭法院外的警察,巴爾薩莫補充說,他們被一系列物體擊中,從罐頭食品到由彈弓發射的滾珠軸承,什麼東西都有。上週六晚上,一名國土安全部(DHS)警官被油漆罐砸中,整個人完全被橙色油漆浸濕。

一名聯邦執法人員告訴美聯社記者:「我走出去時,不能不擔心自己的生命。每當我走出這棟大樓時,我都會為自己的生命感到擔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