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恐怖突升級 學生組織前成員遭上門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還未滿月,3名「學生動源」原主要成員於29日晚遭香港國安人員抓捕,包括前召集人鍾翰林,罪名是「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香港泛民派人士指,此次抓捕凸顯「港版國安法」的實質是因言入罪、製造白色恐怖。

抓捕事件的目擊者巫啟航表示,有5、6名自稱是香港國安人員的男子搜查了鍾翰林的住所,至當晚9時許,鍾翰林被控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抓捕,國安人員同時抄走了他的電腦及一些文宣物品。

前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表示,「學生動源」前成員何忻諾、發言人何諾恆也在同一時間被香港國安人員抓捕,三人均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押往馬鞍山警署待處理,目前已有律師跟進。

「港版國安法」實施前夕,鍾翰林於6月30日發聲明,表示自己已辭去「學生動源」召集人的職務,同時從即日起解散港區全體組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將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

香港泛民派「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鍾翰林是第一個被香港國安人員上門抓捕的政治人物,這凸顯出「港版國安法」的實質是因言入罪、製造白色恐怖。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