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室內堂吃難開 紐約鼓勵商家申請戶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隨著疫情趨緩,各行業陸續復工,不過餐飲行業期盼的重開室內堂吃可能遙遙無期。週三上午,紐約法拉盛商改區鼓勵商家們,積極申請經營戶外的就餐許可。

目前,紐約市為餐飲業者們提供了「戶外餐廳」計畫,業者可以通過網絡申請戶外就餐許可,費用全免。

網址:https://survey123.arcgis.com/share/fa0f87e59af6413cbd3604a6c4edeff9

週三,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BID)表示,如果商家不懂英文,可以幫忙申請戶外用餐許可,並提供100美元的資金用於購買戶外擺設的物資。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
電話:1-(718)888-180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 余鈿崧:「如果你有興趣申請的話,我們會幫助你申請。我們也可以直接跟DOT(交通局)溝通,你有什麼問題的話。因為法拉盛的人行道不是非常寬,還有一些街道你是可以把餐飲位置延長到馬路上面去。」

法拉盛第一家申請到戶外就餐的餐館,分享了他們通過網絡申請的經驗。

紐約餐館老闆 Maxi:「5分鐘馬上就拿到了許可,還有電郵確認的。我剛開始還想是不是假的呢?但是電郵是.gov,是ny.gov,所以是真的,是政府的。還有一分錢都不用付,是免費的。」

在法拉盛經營了16年的廣式茶樓——敦城,也在週三開始第一天經營戶外就餐,位置選用了原來的停車場場地。

紐約餐館員工 Shirley:「這些帳篷是老外的風格,我們是租回來的。這邊搭的(帳篷)就像室外派對的那種搭法。」

不管是加強外賣、還是在停車場、人行道甚至馬路上擺放戶外堂吃,商家們都想盡辦法,務求撐過這次的難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