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市長指責川普介入地方執法 市警察協會主席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週三(7月29日),美國西雅圖警察協會主席駁斥了該市市長川普總統的不當指責。他指出,聯邦政府協助地方當局打擊暴力行為,這沒有任何不合理性,而削減警察資金將讓暴亂的發生變得易如反掌。

西雅圖警察協會(Seattle Police Officers Guild)主席邁克爾•索蘭(Michael Solan)週三接受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並駁回了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本週早些時候對川普的指責。

週一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訪談時,杜爾坎對主持人艾琳•伯內特(Erin Burnett)說:「川普總統明確針對由民主黨市長管理的城市。他自己也這麼說過。」

杜爾坎指責說,川普「把執法作為政治工具」,她相信人們正看到「戒嚴演習」,「這應該讓每個美國人都感到不寒而慄」。

對於杜爾坎的評論,索蘭譏諷說:「顯然,西雅圖所演習的是『國會山自治區』或『國會山抗議佔領區』(CHAZ / CHOP)多人被槍殺的體驗。」

在縱容數週的示威和暴亂後,7月1日,西雅圖終於清除了臭名昭著的「國會山抗議佔領區」。但該區此前發生了多起槍擊事件,造成2名青少年死亡,3人重傷。警方稱,還有許多其它暴力事件記錄在案。

索蘭對《美國新聞室》表示:「現在我請求任何地方、州或聯邦執法機構給予支持,幫助我們在西雅圖的行動,因為我們幾乎失去了使用殺傷力較小的工具來有效遏制暴亂分子的能力。」

「如果我們失去這一工具,我們本會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失去一個轄區,證據是,60名警察被簡易爆炸裝置發射物、木頭、冰凍水瓶、金屬打傷。」

索蘭接著表示:「因此,拒絕任何執法機構向我提供的任何形式的援助都是不合理的,而且,我還沒聽到一位當選的官員對上週末受傷的警察表示關切。」

索蘭接著討論了從市警察局預算中削減數百萬美元的後果。

他指出,西雅圖市議會正打算將警方的資金減少50%,這一舉措將使暴徒成立「國會山自治區」或「國會山抗議佔領區」看起來像是小菜一碟,因為如果削減50%的預算,將意味著有多達800名警察失去工作。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