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創零颱風機率大增 估8月初南海有熱帶擾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往年7、8月都是颱風季,生成颱風的機率都很高。今年因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導致今年7月成為歷史上首個沒有颱風的7月機率大增。

根據氣象局統計歷年7月平均生成3.6個颱風,歷年8月可生成5.57個颱風。今年5月、6月分別各出現一個颱風,目前總共只生成兩個颱風。

7月截至29日,都沒有颱風生成,甚至整個7月熱帶性低氣壓也屈指可數。氣象局預估最快也要等到8月初,南海一帶才會出現熱帶擾動。

氣象局分析,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很強,加上位置也落在比較低緯度的地方,盤據颱風平常會生成的位置,才導致颱風發展不起來。

氣象局說,由於太平洋高壓目前已經逐漸往北移動,位置有空出來的跡象,南邊的擾動就會發展起來,但速度應該不會這麼快,預計要等到8月初,南海一帶生成的機率就頗高。

日本從1951年開始觀測颱風,從未出現過7月「零颱風」,剩下幾天如果沒有颱風生成,也將創下日本觀測史上紀錄。

各位報天氣的粉絲們大家好~!大家是否已經厭倦七月高溫炎熱的天氣了呢~?今年七月的副熱帶高壓把臺灣"黏著著"…

Posted by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on Tuesday, July 28, 2020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