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護士神秘墜亡 傳曾爆醫院疫情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武漢協和醫院一名護士墜樓身亡,登上了大陸微博熱搜。陸媒稱,死者是家中獨女,留下一個不到2歲的孩子,其父母獲悉噩耗哭暈多次。消息稱,死者生前曾曝光醫院的黑幕,死因可疑。

據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官網消息,7月29日上午10:45,該院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墜樓者為醫院護士,經搶救無效去世。

澎湃新聞了解到,墜樓地點位於武漢協和醫院內科1號樓,跳樓地點位於該樓13樓。目前,墜樓處地面已被清理乾淨。

墜樓護士家屬說,死者是家中獨女,孩子不到2歲,在協和醫院工作不到5年。據稱,死者父母知悉噩耗後大受震驚,不知道哭暈了多少回。

當天下午,有警察到死者生前工作的科室調查相關情況。

相關消息當天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引發眾多大陸網友熱議。

「扛過了疫情、卻沒有扛過人心。」「嚴查到底,查明真相。」

(網絡截圖)

名為「叫我安然君」的網友稱,死者生前曾私信微博網友披露,她在抗疫期間缺乏物資時,護理部主任劉義蘭,竟要求沒有經過專業培訓的護士進行核酸咽拭子採集,當時劉還稱,已經發了操作影片,學習後照這個搞……。

當時醫生也都沒有進隔離病房查房,都是透過對講機遙控護士,在隔離區內的護士每天要至少待8小時,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廁所!她形容,自己不是找理由想逃避,而是想做「身上有防彈衣、槍裏有子彈的戰士,做一個不被當做人肉擋板的戰士!」

「叫我安然君」網友說,醫院跟護理部主任的名字都一致,但目前尚未100%確認墜樓的護士就是當初發私訊的人,但強調不管如何一定要等一個水落石出。

還有其他網友也留言說,墜樓的就是當初發訊息的人,甚至稱「還好我今年離開了,但是當同事跟我說,今天醫院有人跳樓時,我直覺會不會是她,結果真的是她,哎」。

「叫我安然君」PO出一些對話截圖內容,也大多都是印證武漢疫情期間,基層護士被推上前線、醫生及高管卻躲在隔離區外的問題,甚至到目前基層的補助,還有被苛扣甚至完全沒收到的情況,有護士要求公平對待,卻遭處分以及取消評先評優。

另一份截圖顯示,墜樓護士已經辭職,說自己在抗擊疫情的時候沒有退縮,但是,不能為這樣的領導班子而死,現在自己要當逃兵,為所有護士感到悲哀,願意在自己執業的最後一天,為所有在臨床一線的護士發聲。

有知情人表示,疫情期間很多護士被感染,得不到治療。當事人實名舉報領導不作為,不但沒有得到解決,反而天天被上層談話,受不了壓力跳樓了。目前醫院不給死者家人看監控,該護士墜樓真相存疑。

查詢武漢協和醫院官網,2012年到2016年,該網新聞均指劉義蘭是武漢協和醫院護理部主任,並於2015年11月當選全國人文關懷協會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並擔任人文護理臨床學組組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