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貨運列車出軌 引發列車燃燒 多節車廂墜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列貨運列車29日(週三)在坦佩鎮湖(Tempe Town Lake)橋樑上出軌,引發列車燃燒,火勢並漫延至湖中,有目擊者形容火災現場宛如「地獄景象」。近百位消防員投入控制火勢,有一人因吸入濃煙送醫。目前還不清楚火車出軌原因。

美國鐵路運輸公司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發言人麥馬漢(Tim McMahan)表示,這列貨運火車從土桑(Tucson)開往鳳凰城(Phoenix),在大約清晨6時15分出軌,8至10節車廂起火,其中包括標誌有危險物品的油罐車。

火勢猛烈,冒出濃煙,部分橋樑受損倒塌,導致多節車廂墜落在空曠的公園。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列貨運列車29日(週三)在坦佩鎮湖(Tempe Town Lake)橋樑上出軌,引發列車燃燒。(視頻截圖)

消防部門發言人希伯特(Brandon Siebert)表示,事發後,鳳凰城、坦佩、錢德勒(Chandler)、梅薩(Mesa)與斯科斯岱(Scottsdale)共派出近100名消防員前往滅火。

據悉,這座橋本月9日才經過年度檢查。希伯特說:「有可能火車出軌導致橋梁坍塌,但目前還無法確定。」

坦佩消防局局長魯伊斯(Greg Ruiz)形容這起「意外」是「非常、非常大的事件」,火勢目前已撲滅,消防人員正持續處理這座橋任何可能的再度起火點,以及遏制從其中一節車廂溢出的有毒化學物質。

現場有1人因吸入濃煙接受治療,但沒有列車機組人員傷亡。

事發當時在橋下騎腳踏車的路人金波(Camille Kimball)說,火勢從橋的中段往湖中延燒,「真的很像地獄景象」。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列貨運列車29日(週三)在坦佩鎮湖(Tempe Town Lake)橋樑上出軌,引發列車燃燒。(LAURA SE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