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記者問驢子為何不戴口罩? 路人被打臉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印度一名記者在進行街頭訪問時,詢問驢子為什麼出門不戴口罩,藉此暗諷不戴口罩的人是驢子。沒有戴口罩的路人狠狠被打臉,有人趕緊戴上口罩,但也有人躲避攝影機的拍攝。而該名記者以這種有創意的方法敦促人們戴口罩,贏得了許多網民的讚賞。

從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可以看到,這名來自比哈爾邦(Bihar)的記者先是問路邊的兩隻驢子為什麼外出不戴口罩。他將麥克風遞了過去,但驢子顯然沒有回應。

接著,該名記者開始訪問沒有戴口罩的幾名路人。他先讓路人確認,驢子沒有戴口罩,然後慢慢地讓他們意識到,沒有戴口罩的人是驢子,也就是笨蛋。

在與一名男子的對話中,該名記者指著驢子問他,為什麼牠不回應他的問題?該名男子說:「那是驢子。」

該名記者很快地說:「驢子在封城期間外出溜達,沒有戴口罩。」他最終讓該名男子承認說,他外出沒戴口罩,所以他是驢子。

而在另一次訪談中,一名長者見到攝影機,立即用毛巾將嘴巴圍起來。該名記者問:「大叔,你似乎很聰明。你在看到攝影機時就用毛巾將臉遮住。你需要躲避攝影機還是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對方回答說:「中共病毒。」

該名記者的新穎訪問方式被網民稱讚為搞笑但有效。不少網民在社交媒體上轉傳這段短片,藉以宣導戴口罩的重要性。

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指出,戴口罩不是預防感染中共病毒的萬無一失的方法,但它與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預防措施都有助於減緩病毒的傳播。

該診所在其網站上表示,口罩可以避免人們的口鼻接觸可能含有微生物的飛沫或濺散的液體微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