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蝗災肆虐月餘 莊稼損毀面積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首次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年大陸多地蝗災,而雲南蝗災已肆虐一個多月,農作物受災面積持續擴大,根據資料記載,黃脊竹蝗是中國本土蝗蟲之一,早已肆虐多地。

據中共農業農村部網站7月28號的消息稱,今年黃脊竹蝗從老撾遷入中國「時間早、峰次多、蟲量大」,蝗群將不斷遷入雲南邊境地區,遷入期可能持續到8月中下旬,防控事態嚴峻。另外,近5年來黃脊竹蝗從境外遷入頻率增加,今後可能成為常態。

最近的現場視頻顯示,江城縣曲水鎮蝗蟲滿天飛,三天後玉米地布滿蝗蟲,很多葉子被吃光了。

現場視頻:「給你們看一下江城縣的蝗蟲災害有多麼的嚴重,你們看這天上飛的呀,密密麻麻的,全部都是那個黃脊竹蝗,唉!這個蝗蟲災害真的是太嚴重了,我現在在的地方是江城縣曲水鎮龍塘村委會境內的****村。」

雲南江城縣勐烈鎮村民刀先生表示,當地持續在噴藥,因為蝗災面積太大,一群蝗蟲可跨越一兩畝田地,噴藥下去,大部分被撲滅,剩下零星的,加上飛過來的,總是消滅不完。

雲南江城縣勐烈鎮村民刀先生:「我們雲南江城蝗災嚴重,大概有一個多月,因為它能吃的東西太多了,反正它落下去的地方,都是吃光光啊,玉米嘛、水稻啦,它最愛吃的是那個竹葉,反正一直噴藥嘛,直升機打那個蟲藥,但是它乾乾淨淨是不能的啊。」

消息還說:6月28號,黃脊竹蝗從老撾遷入雲南邊境地區,截至7月26號,黃脊竹蝗已在雲南省普洱、西雙版納和紅河3州(市)江城、寧洱、墨江、勐臘、景洪、綠春6縣(市)累計發生面積14.06萬畝。

雲南江城縣勐烈鎮村民郭先生表示,每天都能看到很多蝗蟲,受災最嚴重的是玉米田,當地主要經濟收入是茶葉,都擔心茶園受災,損失就嚴重了。

雲南江城縣勐烈鎮村民郭先生:「蝗蟲很大的,比較嚴重,有好長時間了,天天在這裡,擔心喔,喜歡吃包穀葉和竹葉,它主要是吃包穀葉,就是玉米葉,吃的茶葉不算很多。」

官方稱雲南蝗災是境外遷入,但公開資料顯示,黃脊竹蝗俗稱竹蝗,與飛蝗和沙漠蝗不同,不屬於遠距離遷飛性害蟲,雲南、廣西、廣東、湖南、四川等省均有分佈,此前,中國吉林、湖南、黑龍江、廣西桂林等多省相繼出現本土蝗蟲災害。大陸媒體曾報導,經專家研判,此次蝗災是由當地種群與外遷種群疊加而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