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NASA發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將於美東時間週四(7月30日)早上7時30分發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將在週四早上離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 ),執行NASA的2020火星任務(NASA Mars 2020 Mission, Perseverance Rover Launch)。耗資27億美元的毅力號首次攜帶小型飛機,用於尋找生命跡象的精密儀器,將鑽取火星核心樣本最終返回地球。

NASA此次火星任務標誌著火星探索的新紀元。它將要完成多項科學目標,如尋找遠古微生物的痕跡、分析火星的地理與環境特徵、採集岩石與沉積物樣本以及為人類在火星之外展開探索奠定基礎等等。

NASA已經八次成功登陸火星。毅力號是NASA目前最發達且最智能的火星探測器。它具備最新的著陸技術,配備最多的攝像頭和麥克風,以捕捉火星的影像和聲音。

最特別的是,毅力號還帶著一片1000年前掉落地球的火星隕石,因此,這將是一趟「火星隕石的返家之旅」。

毅力號將會登陸在火星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附近,傑澤羅直徑49公里,此處的地質條件可能與火星隕石類似。

在歷時長達7個月、行程超過3億英里(約合4.8億公里)的旅程結束後,毅力號探測器將在明年2月18日下午3點40分許抵達這個紅色星球。

「毅力號為我們探索火星的雄心壯志設立了新標杆,」NASA華盛頓總部行星科學部主任洛里·格雷茲指出,「它將幫助我們解答一些與火星相關的、長時間沒能解決的問題,如火星上是否出現過生命等等。」

此次任務的飛行系統經理雷·貝克說,「作為一名工程師,這台火星漫遊車是我參與過的難度最大的項目」,而「疫情又給我們增加了額外的挑戰。」

儘管受瘟疫影響,NASA多次表示火星探測車計劃將按原計劃進行。由於地球和火星環繞太陽的軌道的排列特點,如果錯過這次機會,這項任務只能推遲到2022年。

NASA火星探測器歷史

1997年,NASA發射了第一台火星漫遊車「旅居者號(Sojourner)」,證明機器人可以在火星表面遊走。

2004年,在火星上登陸的「勇氣號(Spirit, MER-A)」和「機遇號(Opportunity)」發現了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的證據。

2012年,開始執行任務的「好奇號(Curiosity)」發現,登陸地點「蓋爾撞擊坑」在數十億年前曾是一個湖泊,也許可以支持微生物存活。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人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