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6月美國貿易赤字月減6.1%,到706億美元,為4個月來首次減少。其中出口月增長達到13.9%,主要來自汽車和零件的出口增長。而進口則月增4.8%,原因是資本商品和消費商品進口增加。

2.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報告指出,中共病毒疫情使遊客人數大幅降低,對國際旅遊業造成巨額損失。今年1到5月國際旅遊業營收損失約為3200億美元,幾乎是上次世界金融危機時的3倍。

3.世界黃金協會今年第二季數據顯示,黃金需求較去年同期下降11%。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全球金飾需求出現大幅下滑,年減為53%,各國央行的黃金買入和工業需求都有下降。但同時被視為安全資產的黃金ETF,金條和金幣等的投資有大幅上升。

4.最近美國原油庫存減少超過1000萬桶,下降幅度為今年以來最大,原油期貨價格因此上漲。但有市場分析師認為汽油庫存在增加,顯示駕車需求沒有上升,加上中共病毒感染人數持續增加,令市場對經濟復甦的力度產生懷疑。

新唐人記者 正治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