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泛民參選人遭DQ 黃之鋒:步入黑暗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香港將在9月6日舉行立法會選舉,但週四,包括黃之鋒、楊岳橋等在內的10多名民主派參選人,突然被取消參選資格,外界批評港府舞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0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立法會參選人提名無效通知書。不只有他,多達12位民主派參選人,都被告知撤銷選舉資格,甚至是已經簽署確認書的參選人,郭榮鏗、梁繼昌、還有鄭錦滿,照樣被取消資格。

香港實業家 袁弓夷:「香港這班人(建制派)就怕輸,很明顯這個初選的結果,這麼多人參加,他們一定輸的嘛,所以就用不正當的手段欺騙。」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31日截止報名前一天,港府大規模取消多位參選人資格,包括抗爭派岑敖暉、黃之鋒、劉穎匡等人,其他還有,「熱血公民」鄭錦滿、會計界參選人梁繼昌,以及公民黨4人,總共12位。對於選舉主任決定,港府則表示支持,指出擁護《基本法》是參選要求,並非僅僅只是遵守,不排除仍有部分獲提名人士被選舉主任決定提名無效。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參選人 楊岳橋:「我們相信這五頁紙(提名無效通知書),只不過為他們在歷史上面,留下一個最大的笑話。公民黨不會就此放棄,這個是我們向香港人的承諾,無可否認在政治上寒冬已經來了,我們要沉著面對,但是不等於要放棄。」

黃之鋒也在臉書上寫道,政權的下一步,就是借疫情來取消選舉,鋪路讓香港步入「萬年國代 2.0」的黑暗時代。他強調,絕不會浪費每一位的民意授權,即使政府取消他的參選資格,但一天未被國安法送中,政權也不能取消他委身於民主運動的資格。岑敖暉也表示,被取消參選資格的理由大部份都與「反對國安法」有關,意味著任何反對北京、反對極權的聲音,都會被消滅。今天被取消資格,明天或許是送入監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