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種子郵件泛濫歐美 台灣收到培養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繼英、美等多國民眾接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後,日前有台灣民眾收到了疑似來自上海的不明土壤包裹。檢疫機構告誡民眾,不明種子和土壤等外來物可能會夾帶病毒、病菌或破壞生態平衡,應交由監管機構統一處理。這種異常情況引起華人網友的熱議,不少人懷疑是中共發動生物戰

近日,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民眾收到不明種子包裹,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起了公眾對生物安全問題的關注。日前有一名台灣民眾在臉書上發帖爆料稱,自己在7月初也曾收到過裝有土壤的不明包裹。

據這位林姓台灣網民在臉書上的介紹,當時她收到一個寄件地為中國上海的奇怪的包裹,寄件人的名字是趙國慶和余俠,都是她不認識的人,而這個包裹是由管理員代收的,不用付費,外包裝表示內容物是「植物培養土」。林女士對這個不明包裹產生了懷疑,遂向台灣防檢局舉報。

林女士在臉書上曝光了那個不明包裹的照片。她並表示,檢疫局的人員告訴她,早些時候中國的非洲豬瘟蔓延時,曾有中國發貨寄往台灣的包裹,附贈了中國豬肉乾或中國豬肉條。她認為這可能是中共散播「非洲豬瘟」的陰謀。

林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說,收到的不明包裹裏面竟是土壤。(網頁截圖)

最後林女士在臉書上呼籲,為了小孩的將來,請拒絕不明包裹,如果收到了也不要隨便丟棄,而要謹慎妥善處理。

針對這件「中國不明土壤郵包案」,台灣防檢局植物檢疫組副組長翁壹姿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檢疫站接到這個不明包裹後,依據植物防疫檢疫法的規定,已經把那個植物培養土進行銷毀的處理。未來防檢局會和海關合作強化把關。

翁壹姿指出,國外寄來的動植物產品、土壤、昆蟲,有可能傳播動植物疫病風險,尤其土壤可能有線蟲、病原菌、真菌等,對本國環境和農業安全可能造成浩劫,所以大部份國家都已經把這些物品列入了禁止輸入的清單中。民眾收到這種不明包裹後,應保持包裝完整,並送防疫單位統一處理,否則會因違法而被處罰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曾有惡意散播非洲豬瘟黑紀錄,現在發生這種不明種子和土壤的事情恐怕並不單純,有可能也是中共蓄意攻擊的一種方式,全民應提高警覺,嚴防落入中共的圈套。

中華民國(台灣)防檢局臉書提醒民眾注意不明包裹。(防檢局臉書)

近日,英國和美國的二十多個州相繼有民眾收到從中國寄出的包裹,內有不明種子。美國農業監管機構立即提醒公眾,這些種子有可能具有侵入性、危害性,切勿栽種這些種子,而應當妥善銷毀。

隨後加拿大也傳出有市民收到疑從台灣寄出的不明種子。據加拿大安大略中區警方(OPP Central Region)29日在推特貼出一件郵包照片,那包來歷不明的種子包裹封面有「台灣自由貿易港區中轉」字樣。

對此,台灣中華郵政的工作人員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國際快遞託運服務FedEx已經確認,那個加拿大人曝光的不明種子郵包並不是他們公司投遞的。依系統資訊判斷,有可能是別的國家寄到台灣,再由台灣轉寄到加拿大的「貨轉郵」的郵件。這個事件很可能是有人蓄意掩蓋郵件的始發地並栽贓台灣。

前台灣衛生福利部派駐美國代表盧道揚醫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也指出,特別要注意郵包上寫的「transit」(中轉)字樣,這表明該郵包其實只是從台灣過境,並沒有經過報關的程序進入台灣。而加拿大那個不明郵包是經由台灣自由貿易區的一個郵政信箱轉寄出去的,真正的寄件人藉此逃避被追責,而加拿大方面以為是台灣寄去的包裹,那種說法並不正確。

在推特上,不明來路的郵包事件引起了華人網友的極大關注與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提醒大家:「危險」,「就算沒有病菌也有可能破壞生態」,「收到不明包裹切勿擅自拆開包裝,應及時聯繫防疫機構統一處理」。還有不少網友懷疑這是中共的超限戰,認為是類似「木馬屠城」不宣而戰的手段。

(推特網頁截圖)

也有網友分析指出,雖然這些包裹中的種子和土壤不一定全部有病毒,但中共採用真真假假混淆視聽的手段,卻可以達到讓他國民眾逐漸變得麻痺大意的目的,並藉機消耗他國的力量。

還有網友爆料稱,微信群裏近期有孔子學院的所謂志願者配合大使館在蒐集網友的詳細資料,剛開始沒人理會,但後來他們就聲稱要免費送口罩,於是不少人就填寫了自己的個人資料,結果也沒幾個人真領到口罩。懷疑這是中共官方蒐集外國民眾郵件地址等個人資訊的方式之一。

(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