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Tiktok 姆奴欽:本週向總統彙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目前多國都在聚焦,中共利用抖音進行竊密與滲透問題。美國財政部長 姆奴欽,週三表示,外資投資委員會 正在審查抖音海外版TikTok,財政部將在本週,向總統提出處理建議

週三,有記者問是否決定禁用Tiktok,川普表示,政府正在研究並考慮作出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研究Tiktok,我們考慮作出決定。我們今天將非常密切地關注聽證會。因爲毫無疑問,大科技公司所做的非常糟糕。」

財長 姆努欽補充說,財政部本週將向總統提出處理建議

美國財長 姆努欽:「讓我補充一點: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Tiktok正在接受外資投資委員會的審查。我們本週將就此向總統提出建議。我們有許多選擇。」

週二,盧比奧、科頓和克魯茲等七位國會參議員,聯合致信國家情報總監、國土安全部,以及聯邦調查局,表示擔憂中共通過Tiktok或其他中國社交媒體,在美國施加影響,包括干涉大選。

克魯茲週三推文說:「Tiktok是中共用來影響美國人所見、所聞,以及最終所想的特洛伊木馬。因此我致信敦促(川普)政府,仔細審查其活動,並要求對中共的控制作出回答。」

盧比奧週三推文說:「它們(中共)有能力干涉我們的大選,傳播假消息,用其他國家做不到的方式,來影響和施壓決策者。」

對於Tiktok帶來的安全風險,兩黨似乎達成共識。

上週末,川普連任競選團隊在臉書上投放廣告,表示Tiktok監視用戶。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建議工作人員,不要在個人設備上使用Tiktok。

週二,拜登競選團隊也要求員工,從工作和私人設備中移除Tiktok。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