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反對緬街巴士專用道 8月3日公聽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法拉盛市中心的巴士專用車道計劃,引起了商家的不滿。週四,紐約市交通局局長來到法拉盛,介紹下週一的網絡公聽會詳情。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6月宣布,在紐約市設立巴士專用車道計劃(Better Buses Restart)。

其中,北方大道和三福大道之間的緬街和凱辛娜大道路段,將改為雙向的巴士專用道。目的是為了提升巴士25%的速度,為每天大約15萬5千名乘客服務。

除了巴士,貨車以及救護車可以通行外,其餘車輛,包括:私家車禁止通行。

週四,大批社區居民和商家,與出席記者會的紐約市交通局局長喬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和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公交副主席西普瑞阿諾(Craig Cipriano)相逢,民眾高舉「不要禁止汽車通行緬街」與局長對話。

隨後,民眾從緬街夾39大道,遊行到法拉盛圖書館門前的記者會地點。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 Polly Trottenberg:「相信我,這不是為了要傷害小商業,或者紐約市任何的社區,我們了解小商家正在經歷難關,我們也推出了『戶外餐廳』計劃。紐約市是在想辦法去幫助小商家,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公交副主席 Craig Cipriano:「現在,巴士的行走速度大約是每小時2.3-2.6英里,走路都能比巴士快。我們是為了法拉盛社區,去改善巴士的服務,同時,我們要與社區合作才能做得更好。」

截止7月22日,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BID)已經收到超過一千多份,民眾反對巴士專用道的反饋。另外,有226份來自商家表示反對的反饋。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不要在疫情期間,把緬街變成公車專用道。因為現在商家都受到嚴重的創傷,很多商家都在想辦法,多找一些生意。如果現在把緬街改成公車專用道,是非常不合理的。」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共同主席莊振輝:「人家喜歡到法拉盛就是方便,如果你車子不進來,不方便誰來啊,如果法拉盛的生意死掉了,市政府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地稅照樣收。 」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沒有小商業的話,政府的財政來源就減少很多了。」

紐約市交通局將在8月3日(下週一)上午10點到11點半,在網絡舉行公聽會,收集法拉盛社區民眾的意見。

網址:nyc.gov/busprojects

公聽會上將提供中文、韓語和西班牙語翻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