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直言:休斯頓中領館是「間諜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日前,華盛頓和北京分別關閉了對方的一個領事館。美國關閉了中共駐休斯頓的總領館,中共關閉美國在成都的領館進行報復。蓬佩奧公開表示:「我們關閉了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窩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3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作證時,再次表現出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他說:「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本來面目:它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

蓬佩奧還說:「我們關閉了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窩點。」

他說,就美國而言,無論是共和黨(總統)還是民主黨(總統),沒有像川普(特朗普)總統這樣面對中共的惡意行為時強勢。

他舉例,美國司法部正在嚴厲打擊中國的知識產權盜竊行為,制裁了中共領導人在新疆的暴行,對支持中共當局在新疆暴行的企業實施了出口管制,並警告美國公司不要在其供應鏈中使用奴隸勞工。

蓬佩奧7月23日在加州尼克松圖書館,就中美關係發表演講時,也提到休斯頓領事館是一個間諜窩點。

7月28日,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美國前情報官員說法稱,美國7月21日要求關閉休斯頓中領館,這只是川普政府殺雞儆猴之舉。而涉嫌簽證詐欺的中共訪問學者唐娟藏身月餘的駐舊金山中領館,才是真正的大間諜窩,另一個則是紐約中領館。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也說,休斯頓總領事館並非中共的諜報中心,中共在美國間諜活動有兩個窩點,分別是舊金山和紐約市總領事館。

紐約郵報點出舊金山中領館在中方諜報工作上關鍵地位之所在:它鄰近矽谷,具有刺探貿易機密與科技的地利之便,間諜根本是當地日常的一部分,連舊金山首任女市長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聘用20年的幕僚,都被中領館吸收滲透。

在間諜活動方面,舊金山中領館一直非常猖獗。Politico報導,該使館的目光集中在灣區(Bay Area)的矽谷,從中收集商業祕密和高端技術。

一位情報官員說,舊金山領事館的間諜活動幾乎每天都在進行。這是一種非常微妙的情報收集形式,即針對企業所展開的間諜行為。

大紀元引述紐約僑社人士說,其實「所有設在美國的中領館都是間諜館」,中共更把普通中國人都當間諜操控,因此關閉一個中領館並不能阻止其非法間諜活動。

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的公告發布後,《紐約時報》獲得了一份檔案,聯邦調查局的文件概括地描述了調查結果:休斯頓中領館嘗試對醫學知識產權的盜竊,招募研究人員和其他人收集敏感研究,對該地區持不同政見的中國人施加了嚴峻的壓力。

中領館跟當地華人社區同鄉會的聯繫非常緊密,拉攏、滲透、操控,花招繁多。

紐約僑社人士說,多年來,中共利用其領事館做的遠遠不止這些。因為在外交豁免權保護下的中共間諜人數有限,中領館更關注「同海外華人保持密切聯繫」,這樣才能實現他們廣泛的人員網羅,獲取各方面情報,「做的比間諜更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