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要區分中共與中國 中南海陷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近年來美國政要越來越明顯將中共與中國區分,以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政要更強調「美中衝突只是美國與中共的衝突」,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代表14億中國人。這令中共非常恐慌。法媒稱,中南海正急於解套。從官媒到外交部的辯解可窺一斑。

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各地舉辦聲援中國人退黨遊行時,經常打出「中共不等於中國」,「天滅中共 天佑中華」,「我們是中華兒女 不是馬列子孫」,「中共是西來幽靈」等,給世人傳遞中共與中國、中國人不同的信息。

而以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美國政要,近幾年來也開始劃分開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不同。

2019年10月底,蓬佩奧在美保守派智庫紐約哈德遜研究發表演講時,已把抨擊目標聚焦在中共政權上;在同年11月8日紀念柏林牆倒塌30周年的活動上,他再次將「中共」與「中國人民」拆分,強調「美中衝突只是美國與中共的衝突」。

到了2020年,蓬佩奧更注重這種拆分,無論是1月底在倫敦與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會面時,還是不久前談到印度禁止中國APP時,他都強調要重視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7月23日,蓬佩奧在尼克松圖書館發表對華講話,說出一個更深刻的觀察:美國終於認識到,實施了40多年的中美接觸政策失敗了,中共反而愈加專制。美國終於認識到,中共並不代表中國,讓他們擔心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共。

蓬佩奧還強調美國必須與中國人民接觸。他說,共產黨總是在撒謊,它最大的謊言就是中共代表14億被其監控、壓迫、不敢說話的人說話,這恰恰證明,中共對於中國人民真誠意見的恐懼,勝過對外國敵手的恐懼。

蓬佩奧說,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代表14億中國人。(合成圖片)

法廣刊文說,美國的這一認知,把中共一再宣傳的美國當前對中國的防範是美國對中国崛起的打壓破功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29日為此進行了長長的辨解,他說,「所謂『中美接觸失敗』的說法不符合事實。」理由是中美經貿關係支撐美國國內260萬個就業崗位,超過7.25萬家美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

但汪文斌沒有說,美國指控中共不遵守世貿規則,補貼出口,致使幾百萬美國人失業,在華投資的美國企業都要被迫進行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遭盜竊等等。

美國國務院官方推特稱,中國共產黨政權是一個馬列主義政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辯稱,「馬克思主義政黨最根本的政治立場是把人民放在首位」。

時政評論員東方說,中共自稱是人民共和國,貨幣叫人民幣,報紙叫人民日報,政府叫人民政府……但人民是一個虛構的概念,實質是黨國、黨幣、黨報,人民不配姓趙。

真怕了,王毅軟弱求和,晚了!(合成圖片)

中共新華社7月28日發表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的通話,通篇都是王毅對美國的抨擊。而且一開始就把矛頭對準了美國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做法。

對此,法廣評論說,王毅的核心意思是美國別想挑撥「執政黨與人民的血肉關係」,他巧妙地把中共喚作「執政黨」,殊不知,執政黨是相對於在野黨而存在的,中共的在野黨在哪裡,在監獄裡,還是在花瓶裡?中共一黨獨裁,不配「執政黨」的稱呼。

評論指出,王毅用詞用得狠,宣稱中共與人民有一種「血肉關係」,這是一種專制社會乃至黑社會的描述。一個執政的黨與人民之間只可能存在着信任或不信任的關係,不存在任何血肉關係。

分析人士認為,王毅的言論透射出一種中共內部的心態,不希望美國這種切割中國人與中共的做法,若被中國人聽進去了,逆來順受或被迫忍受的時代就過去了。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也對自由亞洲表示,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戳到了中共的痛處,中共才急忙將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綁在一起。

他說,美國政府近年來的對華政策,皆把矛頭指向中國共產黨。有些人可能會因此保持自己與中共的距離,甚至脫離共產黨。這使社會更清晰地把壓迫、騎在老百姓頭上的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區分開來,中共怕的是這一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