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李登輝民主貢獻 日媒關注度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李登輝逝世,他的民主貢獻受到外媒褒揚,另外,在日本,不只成為全日本媒體的焦點,網路討論度也竄升,輿論反應更是空前。

日媒朝日電視台:「1996年,總統全民直選實現」

日媒ANN:「1996年推動首次全民直選總統成功」

李登輝在日治時期的台灣出生,曾赴日本京都帝國大學就學,二戰後回到台灣,致力於推動台灣民主化以及加深日台關係,奠定台日友好的基礎,日媒形容他,是知名的親日家。

前總統 李登輝(2014):「日本和台灣是命運共同體,日本的情況要是不好,台灣也會不好,相反也是。」

李登輝病逝消息曝光後,日本媒體以及網路論壇都掀起高度討論,大量網友留言哀悼,並感謝李登輝對台日友好的貢獻。

而長期攻擊李登輝的中共官媒,態度也受到質疑。

ANN news:「中國國營的新華社只有報導「台灣的前領導人去世」,並沒有使用「總統」二字,此外,中國共產黨的環球時報則表示「破壞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強烈批評。」

李登輝逝世登上國際版面,英國BBC與紐約時報也紛紛讚賞李登輝的民主貢獻。日媒NHK的標題為,幫助台灣民主化;彭博社在標題寫到,李登輝為島嶼鍛造民主之路,美國《時代》雜誌,30日晚間也報導此事,標題寫到「為台灣帶來直選的前總統逝世」。路透社的標題則是,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擁護島嶼,無視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民主路上硬頸挺進!李登輝領台灣度過台海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