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取消12人選舉資格 美英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針對香港政府取消12名民主派人士參選立法會的候選資格,以及香港國安人員逮捕4名學生的行動,週四,美國國務院回應新唐人記者時表示,美國對此極為關注。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四也發聲明,譴責中共。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週四在回覆新唐人記者郵件中表示,「我們對香港取消民主派人士參選(立法會)的候選資格感到嚴重關切。」「對四名學生因「香港國安法」被逮捕事件極爲關注。」

被捕的四人是港警國安處成立後,第一批被拘捕的人士,年齡在16到21歲之間。

國務院聲明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先例,證實了新(國安)法對香港人權利和自由的寒蟬效應,突出了北京對入侵式信息安全國家的荒誕願景,即使是私人對話也遭到政府審查。」

針對民主派人士被取消參選資格,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些行動證明北京對香港自治持續打壓,並且不尊墅國際慣例、未能履行其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義務,以及《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盧比奧週四發聲明,呼籲美國和國際社會對此作出迴應,保護香港人免受政治迫害。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四發推文,呼籲港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四也聲明譴責中共取消民主派參選資格,呼籲港府遵守對香港人民的承諾。

最後一任港督 彭定康,週四譴責中共是對民主派政黨進行「殘酷的政治清洗」。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