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5次收到中國種子 農業部:寄給我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一名居住在紐約皇后區的華裔居民,向本台致電,表示自己在最近,5次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類似的事件除了在美國多個州,加拿大、英國、台灣等地也被發現。而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當事人,帶您了解。

居住在皇后區的華裔Julie表示,在幾個月的疫情高峰期間,她沒有出門,只通過Amazon網購,包括購買一些種子。

來自美國本地的種子跟往常一樣正常。

紐約居民 Julie:「最開始訂的種子是從美國來的種子,很快就來。美國(種子)會告訴你,寫著英文,什麼種子,怎麼種,什麼時候種,他會跟你講得很清楚。」

不過,最近收到5個,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讓Julie非常擔心。

紐約居民 Julie:「現在收到的種子都是寫著戒指、耳釘、項鍊,我打開的話我還趕快洗手,(還有幾個)我也不敢開,我就把它丟在一個大的塑料袋把它放起來。因為我怕不知道是什麼細菌,怕細菌感染,因為他們有什麼病毒,我怕那些病毒會過來。」
記者:「那你怎麼知道它是從中國來的呢?」
紐約居民 Julie:「因為它寫China,中國郵政,還有寫中文,還有寫一些中國大陸的地址。」

紐約州農業與市場廳廳長理查德‧鮑爾(Richard A.Ball)指出,收到種子包裹的居民,應該將種子保存在包裝袋內,不要種植或隨便丟棄,否則可能損害美國農業系統。

美國農業部目前正在調查並收集這些種子,並呼籲紐約州的民眾,將這些種子郵寄到紐約州植物健康辦公室。

收件人:Office of the State Plant Health Director of New York
c/o Christopher Zaloga
500 New Karner Rd
Albany, NY 12205

農業部初步將事件定為「刷單騙局」(brushing scam)事件,也就是賣家試圖發送未經請求的東西,然後發布虛假的客戶評論,來促進銷售。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