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央行建議調查支付寶和微信「壟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路透社日前報導,中共央行「認真的建議」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調查支付寶微信支付。網友們紛紛對當局這種操作表示不解。

週五(7月31日),路透社英文網站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共監管機構正在研究是否對支付寶微信支付展開「反壟斷調查」,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最近一個多月來一直在蒐集相關信息,但尚未做出決定。

消息說,調查這兩家數字支付巨頭的「建議」,是由中共央行向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提出,而且央行的態度「非常認真」。央行稱,支付寶、微信支付這兩家非銀行支付公司正在「利用自己的優勢地位,壓制行業競爭」。

報導說,螞蟻金服、騰訊方面也已經獲悉相關動向,正在積極遊說,努力阻止調查。

截至發稿時,記者未看到路透社中文版發布上述消息。但已有陸媒報導此事,並就此詢問螞蟻金服和騰訊,得到的答覆是「不清楚此事」。

消息傳到網上後,眾網友對北京當局的動作表示疑惑,紛紛詢問「這是幾個意思」。

根據網民們的討論,共有幾個可能的答案,包括:演雙簧讓外國對微信和支付寶放鬆警惕;中共殺肥豬搶錢;當局為推出央行數字貨幣清障;習近平收拾江家的支付寶等等。

阿里巴巴和騰訊雖然名為私企,但均被強烈質疑背後有中共官方背景。早在2018年,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都已經和官方清算組織網聯、銀聯達成支付清算業務合作。網民紛紛質疑,這兩家支付巨頭已經被當局「收編」。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