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疫情下全面封市 歐洲經濟大倒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截至7月31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了1760萬,將近68萬人死亡。疫情出現反彈的國家越來越多,歐洲第二季度經濟萎縮嚴重。

中國大陸疫情繼續升溫,7月30日官方通報新疆增加112個確診病例,其中111例在烏魯木齊,當地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城市。至今爲止,當局仍找不到本輪疫情的源頭,官方公佈的數據也受到普遍質疑。

遼寧大連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全城草木皆兵。大連市官方表示,不排除病毒已在小範圍社區內傳播。

出現檢測陽性病例的商場和小區,立即被封鎖,當局下達死命令,對全民進行核酸大排查。

日本週五新增1579個確診病例,連續三天創下單日新增記錄。東京當天報告463個新增病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如果情況繼續惡化,東京將考慮自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疫情出現反彈,英國政府對英格蘭北部部分地區重新實施管制措施。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由於感染率回升,下一階段解封計劃將被推遲至少兩週,意味着賭場、室內音樂廳等場所,最早要到8月15日才能重新開放。從8月8日起,除公交車和商場以外,民衆在電影院、博物館和宗教禮拜場所也必須佩戴口罩。

中共病毒疫情對歐洲的經濟衝擊愈發顯著,今年第二季度,整個歐洲經濟萎縮高達11.9%。其中,法國第二季度GDP下滑13.8%,創下二戰後最大經濟萎縮幅度。

德國GDP也創紀錄的下滑10.1%,一舉抹煞了德國過去10年的經濟增長,家庭支出、企業投資和出口等領域的經濟數據,均出現崩潰式下滑。

西班牙經濟萎縮幅度高達18.5%,使金融危機以來西班牙設法建立起來的復甦成果化爲烏有。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週五通報627個新增病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當局發現,有四分之一的感染者並沒有按規定在家隔離,這些人將面臨1652澳元的罰款。爲遏制疫情,維州很可能會實施更爲嚴厲的管控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