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北上 北京天津同日開啟「看海」模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近日,中國北方地區也出現強降雨天氣。週五(7月31日),北京和天津市都出現部份城區嚴重淹水,開啟「看海」模式,車輛難以通行。週四,西安市城區也被淹。

當天下午,北京市發布了暴雨黃色預警,四元橋1小時降雨量達到107毫米。另外,天津市氣象台於當天13時,將暴雨藍色預警升級為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天津大部份地區仍將持續強降雨天氣。

綜合陸媒報導,週五午後,北京大部地區出現暴雨,最大降雨出現在朝陽四元橋,達124.3毫米。北京局地降雨量較大,並伴有6級以上短時大風和冰雹。北京公交集團共有22條線路受影響。

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出現雷電、暴雨、大風天氣,雨量最大時猶如「瀑布」傾瀉直下。

另外,天津、西安等地亦出現暴雨天氣,街道被淹水,積水嚴重。天津市氣象台於7月31日13時,將暴雨藍色預警升級為暴雨黃色預警,並指市區、靜海等地已經出現50毫米以上的降水。

另據陸媒報導,7月30日下午,西安突降暴雨。當日下午4時21分,西安發布暴雨橙色預警,稱預計當時之後3小時內,西安市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臨潼區、新城區、碑林區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

據中國天氣網大數據顯示,華北、東北等地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七月和八月,其中在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會迎來最高峰。北京、天津、石家莊、濟南、瀋陽等地,全年降水量最多的時間也在「七下八上」期間。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