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百年債券令中共政權陷合法性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一批百年前清政府發行的債券,讓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再次受到質疑,並陷入擺脫不了的困境。這些債券的市值目前已經高達1.6萬億美元,如果中共要證明自己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就必須還錢,如果不承認對這筆債務的繼承權,那麼它就必須承認中華民國才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

1911年,清朝政府為修建湖廣鐵路而向美、英、法、德四國發行債券,總額爲650萬金英鎊,年息5厘,40年到期,本息償還的最後期限是1951年。

清朝政府在1912年被推翻。民國政府承認上述債務,並在1913年再次發行2500萬英鎊的債券,年息五厘,本息償還的最後期限是1960年。

民國政府對上述債務按時付息,直到1938年因抗日戰爭而終止。但是中共在1949年奪取政權之後,拒絕承認這筆債務。

最近,持有人這批「湖廣鐵路債券」的美國人發起運動,要求中共還錢。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主席 卞科:「這個債券最初是由中華民國發行,也就是今天的臺灣。而共產主義政府在1949年接管了(大陸),成為官方(政府),所以償還這筆債務就成為了中共政府的責任,就像他們在1987年向英國償還同樣的債券一樣。」

位於田納西州的「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ABF)組織,代表着46個州的2萬名持有「湖廣鐵路債券」的美國公民。這些人從他們的祖父母或父母那裡繼承了債券。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主席卞科(Jonna Bianco)對新唐人表示,各國政府都發行長期債務。比如,中共目前就在向歐洲發行100年債券。所以將「湖廣鐵路債券」稱為古董或歷史債務,是在貶低這個主權債務的合法性和信譽。

而中共也有償還「湖廣鐵路債券」的先例。1987年,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命令中共兌現英國人持有的債券,否則它將失去進入英國資本市場的機會,而且也會失去收回香港主權的權利。北京當局於是跟英國達成和解協議,支付英國債主2350萬英鎊。

但是中共一直拒絕兌現美國人持有的債券,而是「選擇性違約」,故意欠美國投資人的錢不還。

卞科:「我在國會作證、在不同委員會作證,在世界銀行,在國際貨幣基金作證,跟國會議員,跟政府官員,跟國務院,跟財政部,跟證券交易委員會舉行了很多會議,他們都確認,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欠下的合法債務,但是中國(中共)拒絕償還,即使他們償還了英國。」

早在美中建交之前的1973年,美方代表在談判中就告訴過中共,這筆債務雖然不必馬上還,但美國不會免除。

而中共政府雖然聲稱自己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擁有對清政府遺留下的香港主權的繼承權,卻不承認對清政府發行的「湖廣鐵路債券」的繼承權。

卞科:「中共政府宣揚的一個中國政策宣稱臺灣是它的一部分。除非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臺灣(中華民國)是真正的中國,這筆債務就成為中華民國的債務。但是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一個中國政策,就像我們看到的,他們試圖把香港、臺灣置於他們的旗幟下,他們控制了聯合國席位,強迫每個國家遵守他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所以從法律上而言,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債務和義務。」

卞科說,往屆美國政府不重視湖廣鐵路債券的事,但是川普總統跟他們不同。

卞科:「謝謝上帝,川普總統在傾聽此事。他親自跟我會晤。他承諾支持此事。他是唯一一個追究中共的總統,要求(中共)遵守同樣的規則,要求公平貿易,要求真正的互惠。這是美國人期待的,這是世界期待的。」

那麼,如何讓中共償還這筆債務?

卞科:「你看,為了償還美國國債,美國每天向中共支付7.2千萬美元。我們為什麼要每天向中共奉上7.2千萬美元,在他們虧欠美國人1萬億美元的時候,虧欠武漢病毒造成的損害的時候,虧欠知識產權的時候,虧欠強迫技術轉讓的時候?中國共產黨造成損害的事項可以列出一英里。」

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截至2020年5月,中共持有美國國債1.08萬億美元。卞科建議川普政府跟中共交換債券,也就是用湖廣鐵路債券來償還中共持有的美國國債。卞科表示,她很有信心,這件事會成功。

採訪/編輯/江楓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