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老牌媒體支持清華 「馬克思主義新聞」禍害世界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清華大學新聞學院誓言為中共培養遵守「馬克思主義新聞」標準的記者,而一些西方老牌媒體竟向其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並為其畢業生打開就業窗口。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紐約時報》都在其中。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7月31日報導,旨在將馬克思主義理論應用於新聞業的清華大學「全球財經新聞」項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縮寫GBJ)招攬了相當數量的外部支持者,其中不乏國際老牌媒體和資金雄厚的大公司,比如美國諮詢業巨頭德勒(Deloitte)和奈特基金會(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等。

根據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簡稱新聞學院)官網的介紹,該院設置的GBJ項目是面向國際學生的英文碩士研究生項目,學制兩年,畢業時除可獲得清華的學位證書外,還可獲得美國國際記者中心頒發的「財經新聞專業證書」。

關於合作資源,該網站稱,此項目由清華大學和美國國際記者協會協辦。同時,彭博社、路透社、《商業週刊》、《紐約時報》、《金融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華盛頓郵報》、美國銀行、奈特基金會等機構也與該項目合作,為其提供「人才、設備、實習機會」。學生畢業後,「大部分可獲得國際主流媒體的工作機會」,包括彭博社和路透社等。

《國家脈搏》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也在支持者之列。

這些西方機構在與中共的合作中,積極協助其伸出宣傳觸角,試圖影響全球的讀者和觀眾。鑑於清華完全由中共政府資助和控制,上述媒體在報導中共時,顯然存在利益衝突。

這一合作也非常令人震驚。據報導,這所中國頂尖大學發起了針對美國政府的網絡攻擊。美國國務院稱,該校在技術和國家安全問題上與中共有着「明顯的聯繫」。

該項目的一封介紹信明確概述了其目標——完成中共中央委員會提出的「新聞媒體的任務」。該院院長稱,他想把他所謂的「正確的政治方向」,也就是馬克思主義,應用到新聞行業中去。

該項目的核心使命是培養「引領輿論」的記者,而不強調真實、客觀的報導。中共將媒體武器化,作為其宣傳言論的工具。該國不存在新聞自由。

然而,不只中國人無法擺脫中共的洗腦,西方的讀者和觀眾也不能倖免於中共宣傳的邪惡影響,因為通過GBJ項目,從清華新聞學院走出的人已經開始為彭博社這樣的西方老牌媒體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