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蔓延內地 染疫新增5.2萬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巴西衛生部7月3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感染中共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新增5萬2383例,病故人數增加1212人。巴西是全球除了中國、伊朗以外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已有多個州府的加謢病房使用率高達9成。

巴西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上星期又開始回升,據衛生部數據,巴西感染確診病例總數已超過260萬例,病死人數累增至9萬2475人。

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健康情報實驗室(LIS-USP)實驗室督導艾維斯(Domingos Alves)表示,導致巴西疫情再次惡化的主因包括疾病向內地蔓延,以及南部、中西部和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病例增加。

比如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和塞阿拉(Ceara)幾州州府每日新增病例開始減少,內地病例卻開始增加,所以這些州的平均死亡數仍偏高。

2020年7月30日,巴西伊利亞德馬拉霍一名醫療小組成員為沿河居民量測體溫。(TARSO SARRAF/AFP via Getty Images)

艾維斯預測,內地新增確診病例應開始超越州府,而此效應在中期來說,也可能對州府的醫療體系重新構成壓力,產生「迴力鏢效應」。

此外,這些州府的確診病例下跌趨勢還不穩,群體免疫的可能性遙不可及,在病毒疫苗尚未問世之前,仍存在隨時被感染的風險。

艾維斯指出,巴西目前就像生活在所謂的「保護泡沫」中,而這些泡沫可能在未來幾星期破滅,因為放寬社交隔離措施和重新開放經濟活動的緣故,導致疫情可能惡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