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香港延後立法會選舉 德國中止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德國外長馬斯7月31日表示,香港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逮捕3男1女,令人十分憂心,接著撤銷多位反對派人士參選資格,並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這是對港人權利的剝奪。鑑於這些新發展,德國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德國是繼加拿大、澳洲、英國和新西蘭後,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的國家。

馬斯(Heiko Maas)強調,德國已再三呼籲中國遵守國際法義務,確保香港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和權利,其中包括自由和公正的選舉,這是港人應有的權利。

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表達不滿,德國日前才召見中共大使,並停止出口軍民兩用物品到香港。

歐洲聯盟7月28日晚間對中共實施「港區國安法」已做出具體回應,認為中共行動違背國際承諾,將影響歐中關係,並將限制向香港出口鎮壓及監視設備。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9日晚拘捕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理由是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這是依「港區國安法」成立的港警國安處成立以來,首度採取拘捕行動。(資料照片/中央社)

港警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7月29日逮捕已解散的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前發言人何諾恆,以及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一名中學生,和鍾翰林的女友何忻諾,罪名是「分裂國家」。

「學生動源」一直主張「香港獨立」,但鍾翰林6月底停止了學生動源在港一切事務,同時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學生動源」海外成員將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

另外,港警也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括羅冠聰、陳家駒、鄭文傑、黃台仰,4人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劉康和朱牧民,則被指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安」。

羅冠聰是香港眾志前常委,陳家駒是獨立聯盟前召集人,鄭文傑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黃台仰則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各人先後離港遠赴海外。

據報導,劉康是學生動源前成員,已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朱牧民則在美國生活了30年,是華盛頓的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被指是香港人權法的推手,他也是「占中三子」之一牧師朱耀明的兒子。

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至今已有一個月,這可能是香港警方首次依國安法通輯海外港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