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頭蓋過「習一尊」 吉林公安廳官賀電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7月31日,吉林省委宣布,免去賀電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職務。免職前賀電所著的「平安經」在網上「火過一把」,受到當地官方大力吹捧,風頭一度蓋過「定於一尊」的習近平

這本藏青色封面,售價299元人民幣的《平安經》 ,標明為2019年12月初版,2020年5月再版,由人民出版社及群眾出版社聯合出版,賀電著。

打開這本《 平安經》 可以看到,全書由十篇內容構成,句句皆以數字、地名、年齡、行業、器官等加上「平安」兩字組成。比如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宇宙時空平安、世界大地平安、世界各界平安、人類文明平安等。

該書一度受到吉林省官方大肆吹捧,去年出版價格為45元,但後來在電商平台上售價高達269元和299元。

5月8日,吉林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一篇署名為張詠的「拜讀出自當代作者的首部經書『平安經』」一文,稱該書作為跨國傳世的經類大作力作,作者賀電博學多識,已出版專著35部。

該文還稱,官員閱讀此書,領悟初心使命。學者閱讀此書,頓悟平安哲理。商賈閱讀此書,企業平安無虞。民眾閱讀此書,安享世間太平。

5月9日,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信公眾號也發表了「拜讀『平安經』感言」的文章。

同時,《長春日報》、《吉林日報》也相繼報導「平安經」公益朗誦活動研討會。

報導稱,活動將邀請國內及省市知名學者、詩人,共同創作原創詩歌、撰寫「平安經」讀後感,同時邀請全國知名藝術家和省朗誦藝術協會會員共同朗誦原創詩歌、「平安經」和讀後感。

吉林省官方曾吹捧賀電發表的《平安經》為「儒林巨製」。(合成圖)

然而,該書在網上引起大量調侃和譏諷,有網民諷刺說:「一本『平安經』,一群馬屁精。對下殘民以逞,對上阿諛奉承。」

同時網民們也扒出了該書作者的身分,確認其為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和常務副廳長賀電。

除了網民調侃和譏諷外,官媒公眾號也助陣加入質疑的行列。「俠客島」在新浪微博諷刺說,我1天寫10萬字「健康經」!有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

上海東方網評論說,「平安經」只是簡單的語句重複,完全沒有邏輯和主題,甚至連小學生的水平都不如,官員寫書,跟著一群捧臭腳的馬屁精,因為官員出的不是書,而是權力。

新華網也評論說,如此「平安」令人不安,作者寫這樣一本書的用意何在?

(網頁截圖)

中共中紀委監委網站則兩度發文,稱「平安經」是一部「水貨」,當地官媒、領導幹部、學者卻大肆吹捧。念念經、喊喊口號就能「平安」,只是荒謬的幻想。

文章稱,當地官方微信公號還曾刊發書評,稱「學者閱讀此書,頓悟平安哲理,商賈閱讀此書,企業平安無虞……」,溢美之詞令人瞠目。

文章中還提到了「平安中國」,這一「維穩」概念,習近平於2013年曾提出過。

中共公安部和吉林省委也先後下發指示,要求吉林省公安廳「統一思想認識」。

微信公號吉林發布7月29日通報稱,中共吉林省政法委、紀委監委、宣傳部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賀電所作《平安經》 有關問題進行調查。吉林省公安廳微信公號消息稱,賀電「作了深刻檢查」。

7月31日,賀電被免職。官方簡歷顯示,賀電,吉林梨樹人,是法學和歷史學雙料博士,二級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一級警監。

賀電因在擔任中共吉林市政法委書記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