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祕種子 在美國長出來了是這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美國多州居民相繼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神祕種子,美國農業部警告,不要種植。不過,已經有人收到種子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種上了,而且已長出葉子。

目前,在美國,至少有31個州的農業部門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告,如果收到這些未經訂購的神祕種子千萬不要進行播種。官員們表示,這些種子可能是入侵物種,如果種植,可能會威脅農作物或牲畜。

然而美國至少有三個州的三名女士說,她們在收到從中國寄來的神祕種子後、不知情地種了下去,有的已經長出地面、能看到葉子。

據肯塔基州當地媒體WBKO報導,該州的蒂芙尼·洛里(Tiffany Lowery)女士說,她在6月份收到了一包種子,並種了下去。這是通過中國郵政寄送到美國的包裹。她以為,是她加入的種植俱樂部,以及臉書交換禮物群派送的禮物,因此她把種子種植到家附近的花盆,現在種子已經長出來了。

洛里說,等她看到神祕種子的警報,當局警告不要種植這些種子後,她致電給肯塔基州農業廳尋求幫助。他們告訴她,燒掉種子,或者雙層包裝後扔掉。

德克薩斯州的帕特里夏·史密斯(Patricia Smith)女士,也種了她收到的郵件種子。

史密斯說,她在4月份收到了一個包裹,說是玫瑰耳釘,但裡面是種子。史密斯也是交換禮物群的成員。儘管她對種子感到奇怪,但她還是將其中的五顆種子種到一個盆裡。

但盆內沒有長出什麼東西,所以她都忘了這件事,直到看到其他人意外地收到郵件種子。目前她已聯繫了當地的農業局,被告知,將那包種子放在密封袋中,然後放到屋外。處理完畢後,她又開始擔心之前種下的種子是否會污染土壤。

她說,她用種過種子的土壤種植的苔蘚都死掉了,但在另處種植的相同的苔蘚卻長得很好。

路易斯安那州農業和林業部提議說,如果有人收到種子而且已經種了,請使用除草劑殺死植物與種子。若接觸了任何跟種子有關的物品後,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

美國農業部表示,正在蒐集這些「不請自來」的種子,並將對這些種子進行測試。同時亦與各州以及國土安全部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合作,對這些包裹進行調查。

據報,這些包裝上印有「中國郵政」字樣,包裹內容標註從珠寶到玩具不等,打開一看,裡面大多是不知名的植物種子。

美國農業部表示,這批種子可能是「掠奪性騙局」的產物,在這種騙局中,人們從賣家那裡收到了不請自來的物品,然後賣家發布虛假客戶評論以促進銷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