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喊全黨強軍 武漢戒備病毒反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先由一條新聞,順便帶出一個有意思的話題,一則美國的「都市傳說」,讓大家在「大宇配飯 邊吃邊看」的時刻,也添一道小菜調劑,但這個小菜,可能會有點辣!

川普要推遲選舉 美國選舉如何舞弊?嚴重嗎?】

我們昨天報導啊,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因為擔心因為近年疫情的關係,一些美國的州要搞郵寄投票,而這種形式容易造成選票舞弊,所以川普提議,推遲今年11月的大選,直到大選可以公平、可靠地進行。

這一條推文不要緊,好多人一下子急了。說不行啊,怎麼可以推遲選舉呢。美國兩黨的議員都有人說不要!就包括共和黨的大佬,參議員的麥康奈爾,還有眾議院的凱文·麥卡錫,都說不可以。

大家看待美國的一些政治家,可能會想像到中國的古裝電視劇,總有那樣的場景,在中國古代的朝堂之上,一些大臣非常剛直不阿,堅持維護政治傳統,對他認的理一定要堅持到底,哪怕被拖出去打板子,也要跟皇帝犟一個輸贏。其實現在美國的一些議員啊、官員,就很像那些人,就給人這種感覺。特別是一些共和黨議員。這有一個好處,就是能保持一個國家的傳統,不然經常變來變去,社會也受不了,國家也就亂了。

其實,川普發出那則推文,我想本意也就是測試水溫,看看大家反映,如果支持得多,可能真就提議國會那麼做了。但是支持得少,自然他也不會堅持。這種試水溫的事,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

所以後來在見到記者的時候,回答相關問題時,川普就說,我想看到選舉日期改變嗎?不會的,只是不想看到一個扭曲的選舉。

在美國,選舉舞弊並不是新鮮事,一些州尤為嚴重。但基本上指控都是針對左派的選舉舞弊。

一位署名「王駿」的作者,剛好在今天發了一篇文章,就談了美國加州的選舉舞弊現象,文章發在大紀元時報的舊金山版。

他首先提醒華裔移民,千萬不要參與選舉舞弊,一旦被發現,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入籍成為公民,所有移民相關事宜,都會受影響。因為美國政府實在把這件事看得很嚴重。公平選舉可以說是保證民主健康運作的重要基石。

這位作者提到,近日在舊金山的市長選舉,有人在收買新移民甚至是沒身分的非法移民投票,投一次票50美元,這是典型的舞弊方式之一,就是買人投票。在美國還有人投假票、甚至盜用死人的選票,在讀多地區的選民紀錄裡,有人死幾十年了還在系統裡面。還有其它的例子,有人在投票機上做手腳,例如竄改候選人的代號,等等。

剛才提到的文章,還透露一個多年前的案例,一名留學生在當地車輛管理所辦駕照的時候,當場就有人讓他報名參與美國的投票,不是公民也沒關係,可實際這是違法的,那個留學生不知道,就跟著填了。結果後來被移民局發現,他在美國工作、結婚、生子之後,始終是無法入籍。最後認栽。

在美國是這樣,各州甚至各市可以有自己的政策,自由度甚至可以很大。比如美國聯邦政府,目前是共和黨執政,在打擊非法移民,但是美國一些民主黨執政的州,則對非法移民採取庇護策略。所以有的時候聯邦要管,地方阻撓,聯邦有時也沒辦法。選舉舞弊也在鑽這樣的空子。拉那名留學生參與非法投票的,可能是地方的一個什麼組織,但是移民局可是歸聯邦管的,他發現有人違法,還是要管治的。所以遇到有人拉你違法投票,還是要拒絕,不要上當!

而現在,按照川普陣營的指控,左派為了想拉川普下台,可能會考慮大肆使用這種選舉舞弊的方式。2016年,川普贏了大選還說,有幾百萬張非法選票。再往前推,2012年,有在俄亥俄州的奧巴馬支持者,被指控一個人重複投票六次!那是以前的情況,現在四年過去了,是否左派勢力醞釀了更多作弊方法還不可知。而川普擔心的正是,一些左派政客利用疫情為藉口,採用郵寄投票的方式舞弊。因為郵寄,本人不用現身投票站,就更容易出現假票。

也有人會問,為啥總說左派,那共和黨就沒有舞弊嗎?事實上,我們現在掌握到的指控信息,還真就是基本上都是針對美國左派的。

【奧巴馬再公開「反川」 細數保守派討厭奧的理由】

那麼,對於今年大選是否推遲,本來,川普就是發推特提了一下那麼一句。現任官員發個推特,公佈個聲明,跟川普表個態也就算了。但是有的前朝官員,比當朝官員,還急切,一定要高調現身說幾句。

這不,美國前總統奧巴馬,7月30日出席了美國知名的非洲裔眾議員劉易斯(John Lewis)的葬禮,他在人家的葬禮上發表演講,攻擊美國現政權。他說,美國「當權者」正在攻擊選民投票權,還提出多項措施,聲稱要擴大「提前投票」的範圍,能夠確保美國人能「自動」登記投票等等。

無論提議如何,這位前總統之前幾年相對還比較沉靜,一直退居幕後。今年臨近又一次大選,一句不止一次高調現身,抨擊現在的川普政府政策,推舉他鐘意的候選人。

現在,已經有美國人懷疑,美國現今的左派社會運動,和反川普運動,奧巴馬都有幕後參與的身影。

其實美國的保守派選民,一直對奧巴馬印象不好。

其一,奧巴馬出生地有爭議,並不是生在美國,而這一旦被證實,這直接影響他當初做總統的合法性;

其二,保守派選民對奧巴馬的宗教信仰充滿質疑,他們的質疑有一些依據。例如奧巴馬卸任總統搬離白宮後,工作人員在他的臥室發現掛著象徵伊斯蘭教的月亮標誌。而他在任期間,美國白宮給了穆斯林參觀者禱告室,每人15分鐘,而對基督教徒並沒有特殊對待。而且奧巴馬在任期間,取悅伊朗,離任前還用軍機運送現金給伊朗政權,而他執政的八年間,美國進入了上百萬穆斯林;

第三,保守派選民不喜歡奧巴馬的國內政策,包括:奧巴馬支持大麻合法化,他住白宮的時候,白宮地毯下發現沒抽完的大麻,奧巴馬也支持墮胎,有人估計,他的任內有八百萬胎兒喪命,他並支持同性戀變性人,並且搞起校園裡的男女同廁。我要強調一下,剛才提到的這些,指的是保守派選民所不喜歡的,並不是所有美國人;

其四,奧巴馬也是全球化政策的大力倡導者,跟中共一樣,在任期間靠美國財力對外大撒幣,中共也在其中受益良多。

甚至,在美國還有有關奧巴馬的「都市傳說」,有點毛骨悚然。

【有關奧巴馬的「都市傳說」 有點毛骨悚然!】

2013年3月,美國還是奧巴馬執政,美國歷史頻道熱播電視短劇《聖經故事》,當中有一名摩洛哥籍的演員,出演了劇中魔鬼「撒旦」一角,但是這個角色,實在像極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人中引起熱烈討論。以至於製片方不得不發出正式聲明,說劇中魔鬼撒旦的演員,跟奧巴馬撞臉,純屬偶然。

但是,如果沒有點理性材料支持,怎麼能叫「都市傳說」呢。

早有人提出一些典籍中的相關跡象。例如,有人拿出《聖經》路加福音中記錄耶穌的一句話:「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而這句話的希伯來文的拼音就是:Barack O Bamah,連繫前面那句,就變成:我曾看見撒旦Barack O Bamah。這簡直直接就是奧巴馬的英文名字啊!

這個「都市傳說」,一些朋友可能之前就聽說過,這是時事新聞的配菜,就聊到這裡。

現在這世界上,有人怕選舉舞弊,想推遲選舉,而有的人呢,是怕選舉輸掉,才要推遲選舉。而且奇葩的是,在一個自詡的保障民主生活方式的社會裡,不經民意直接就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大家可能已經想到,我要說的,是什麼了。

【香港立會選舉推遲一年 林鄭說對美國制裁嗤之以鼻】

7月31日,香港特首,或者叫香港市長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因為所謂疫情的原因,將原本9月6日要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但沒有給出具體的,恢復選舉的時間。林鄭聲稱,這是她運用所謂《緊急法》賦予的權力,做出的推遲決定。而這種做法在香港歷史上史無前例。就在港府決定推遲立會選舉之前的一天,香港有包括黃之鋒在內的12名民主派人士,被當局取消了參選資格。

《香港電台》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可能將介入解決香港議員的任期問題。

7月31日當天,至少22名現任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合聲明反對選舉推遲。他們說,現任的民主派議員,代表了60%的民意,集體嚴正反對選舉推遲。聲明並提到,全球已有60多個國家的投票活動,在疫情下,如期舉行,或依法短暫推遲後舉行,很多地方疫情比香港嚴重得多,這些國家的經驗都可以參考,港府沒理由用疫情為藉口長期押後選舉。

黃之鋒法推文說,這是香港歷史上最大的一宗選舉欺詐事件,而未來北京會怎樣重新開放選舉,又是否會根據《國安法》逮捕更多人呢。

此前,英國和美國都表態,要關注香港的9月份選舉的舉辦情況,來決定下一步針對中共打壓香港的反制措施。但如今香港的做法,無異於取消了選舉。因為在接下來的一年,外界預知中共也許會進一步插足香港的選舉事務,使選舉結果向自己鍾意的方向進行。

對這一決定,美國白宮做出回應,宣稱這是北京破壞其統治下城市民主的最新例證,說此舉破壞了支撐香港繁榮的民主進程和自由。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29日就說過,9月6日選舉必須按時進行,不然這就會是一個標誌,證明中共已經把香港變成另一個共產黨控制的城市。

去年11月,香港區議會選舉中,香港民主派取得超級勝利,幾乎在香港區議會議席中踢走了大多數建制派議員,甚至有的建制黨派全軍覆沒。7月初,國安法進港後,香港民主派舉行初選,仍有60多萬香港人出來投票,人數和聲勢之多之大都是罕見的。這些可能令中共擔心,在一個月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上,如果按程序進行,親北京的一方必然大敗!但是礙於西方國家的制裁,中共可能又不敢過多地直接在選舉程序上做手腳。既怕輸又怕外人眼光,因此乾脆藉口疫情推遲選舉,這其中貓膩,只有信中共公安《平安經》的人看不出來。

其實在宣布推遲立法會選舉當天,有人當面問林鄭,就不怕美國的制裁嗎?林鄭說對美國要制裁她的事,「一笑置之、嗤之以鼻」,而背後邏輯就是這是香港官員在處理香港「內政」,外人不容干預。

我習慣上,用六個字概括中共官員說的不要干預內政的說法,就是要別人「靜觀他家殺人」。

【海外港人將遭國安法「通緝」 羅冠聰稱不放棄】

不過,看到一些香港朋友總是罵林鄭,我其實一直有點覺得不值得。林鄭只是提線木偶,今天換作是李鄭、王鄭,還會是一樣,一定是唯北京馬首是瞻。最近的事例證實,港府配合北京國安法在香港的政治打壓,已經漸漸落地、在伸展拳腳,幾個駐港的國安法辦事機構,開始正式運作起來。

而且國安法已經不只限於內部的打壓,現在已經把手爪伸到海外。

最近離開香港的民主抗爭人士「羅冠聰」,很可能因為擔心家人的安危,宣布與香港的家人斷絕一切關係。同時,他透露,自己得知,他與另外五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即將成為國安法所通緝的對象。但是羅冠聰說,自己離開香港的一剎那,已準備流亡海外,他對香港民主自治的訴求也不會變,說哪怕自己在通緝令上,也不會改變。

目前,除了表面上中共對香港民主自治的打壓。在香港的社交媒體圈,大家還在關注另一個議題,也擔心會對港人自由,造成間接影響。

【中共派人到港做「大型核檢」 港人擔心被取生物樣本】

最近,香港媒體發出消息說,以防疫為由,中共要派人到香港,協助當地的所謂「大型核酸檢測」,而且是應香港特區政府要求,就好像是左手求右手。

但有的香港朋友私底下議論,擔心此舉可能是中共想採集香港人的生物樣本,抽取DNA。

2017年,英國衛報做過一篇報導,指出中共以體檢的名義採集新疆人的DNA樣本。當時,中共官員在新疆地區收集了幾乎所有的12到65歲人口的血樣、指紋、還有眼睛虹膜的樣本。

這些樣本,除了可以在調查的時候用於鎖定具體的人。現在還有專家提出了一種預想,就是類似朝鮮的極權國家,如果掌握生物尖端技術,可能會要求人配戴生物識別裝置,這樣就可以用AI技術實施監控人們的身體狀況和腦部活動,以掌握人們的情緒、慾望等。也就是說,中共一宣布什麼政策,他們可以從AI監視生物識別裝置,知道你的情緒,看出你是喜歡還是討厭,歡喜還是擔憂。當然,目前這還只是一種設想。

不管怎麼說,在當前技術下,如果真的涉及像新疆那樣採集生物樣本,那一定會引起人們擔憂。目前,就是看中共這一大規模檢測進入香港後,要具體怎麼執行了。

不過就上述利用生物樣本監控民眾的做法,相信有些觀眾不會懷疑,中共是有可能做到這一步的。因為中共內部從來不缺突發奇想的人,有的奇想,還真的就成為現實。比如昨天我們報導中提到的吉林省一名公安高官,撰寫《平安經》還受到熱捧的奇葩事件。

【倡」一妻多夫「的復旦教授再出狂語:默認器官捐獻】

近日,還有一個中共體制下的狂人,提出另外一個建議。這個人叫「黃有光」,已經77歲了,是上海復旦大學的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為了解決計劃生育帶來的中國人口性別比例失衡的問題,這位「專家「在今年6月發表一篇文章,叫《一妻多夫制是否匪夷所思?》。當中提到,要妓院合法化,並且「一妻多夫」,以解決中國男的多、女的少,男人沒媳婦的問題。這個言論一出,黃有光已經被網友撻伐了一遍,堪稱是「謬論」中的極品。

結果,黃有光不甘寂寞,近日再提出堪稱是「恐怖」的言論。她提到,要中共政府,把公民同意捐贈器官,作為默認選項。此話一出,不用傳到海外,在大陸內網已經是罵聲一片。有的網友說:此舉可能造成「冤假錯案」更多,特別是稀有血型的人。不知道小粉紅是否支持,自己的器官,可以在大陸被默認捐獻。

可能在黃有光眼裡,「韭菜」身上全是寶,割多少都不嫌少!

但是,就算是韭菜,也得有肥料去養,也得吃飯。

現在,中國大陸的糧食問題迫近,中共的很多舉措,都傳遞出,要解決糧食問題的信號。

【北旱南洪 中共要糧產只增不減 酵母肉和糧票要面世?】

7月27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開會談糧食問題,要求大陸各省長承擔「糧食安全」責任,要求糧食的主產區、產銷平衡區、主銷區,都要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和日產量「只增不減」。目前,中國大陸已經傳出退苗還糧、退魚還糧等等。而且中共還提出了一個「北糧南運」的計畫,不知是否因為南方洪水造成了糧食大規模減產。

其實不只是南方,北方在糧食方面也很不好過。

例如東北大遼寧省,在南方普遍洪水的情況下,今年居然遭遇了69年來最旱的夏天。遼寧西部地區的糧食大面積絕收。根據中共水利部的消息,從6月1日到7月27日,遼寧平均降水量只有108.8毫米,比平常年份少了一半多,也是1951年以來最少的一年,截至7月28日,旱災受災面積達到1792萬畝。

應對糧食問題,有一些非常規的辦法,最近也受到了人們的關注。例如,媒體《金融界》7月27日轉載報導,大陸商務部,批准了一種叫做「即食酵母」的東西,列入了應急商品的目錄,這意味著,這種東西,可能成為應急食品之一。德國在曾經的戰爭年代,曾使用酵母製作蛋白質,成為一種人造肉,在缺糧少吃的戰爭年代替代自然肉品。在《金融界》這篇轉載的報導中,也提到了這一例子,作為即食酵母的應用介紹。
(酵母.jpg)

另外,中共官方最近在媒體上的公開信息中,也提到過「必要時」,會對生活必需品進行政府管控,按票證進行分配,這就是很多老一輩中國人所知道的,「糧票」。這主要是計劃經濟時代的產物。

習近平承認安全形勢不穩定 要各級黨委加強國防】

現在,中外評論人士都說到了,中共的政策越來越左,而它政治上的左傾,除了在國內加劇了矛盾,同樣惡化了國際環境。最近人們在熱議,美中會不會發生熱議。

7月3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了中央政治局的集體學習,談到了戰爭話題。他承認,中國當前「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增大」,提出要奮力推進軍隊現代化,中央到地方的各級黨委也要強化國防意識。

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全國許多地區,出現徵兵廣告、動員、軍事防禦教育的事情。

習近平說當前的形式,是病毒疫情帶來的影響,而這疫情,既帶來了挑戰,他竟然還說:也帶來了機遇。真是不懂,習近平說的疫情帶來的機遇,是什麼「機遇」。

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警燈還在亮著,有些地方已經在做病毒反撲的準備。

【武漢為秋冬反彈做準備 越南發現驚人新毒株】

例如,武漢市目前已經對病毒可能在秋冬季節的反撲,制訂應急預案,分成了四級預警。第一級藍色預警涉及少於500人染疫,就啟動部分醫療設施救治;第二級黃色預警是500到1000人,就要重啟火神山、雷神山;第三級橙色預警是1001到3000人,幾乎要啟動全市各個定點醫院;到最高級,第四級的紅色預警,涉及超過3000人染疫,就要再增加啟動方艙醫院。

其實看下來,這些預案並沒有新意,但是傳遞出秋冬季節,病毒有可能反撲的信號。

而且,病毒現在不斷變異,越來越強,在中國大陸也很可能存在變異後的病毒株,只是官方不去報導。

例如,越南近日再次爆發疫情,而且傳播迅速。專家發現,越南的疫情是前所未見的新的病毒株,侵略性和傳染能力都更強,越南很多人懷疑,這病毒株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偷渡客。

接下來,我們再簡單關注一下洪水的問題。

【長江幹流全線超警 西安天津也淹水】

中國長江流域洪水持續,7月31日,安徽省水文局發出紅色預警,指長江幹流已經全線超出預警,當地巢湖已經達到了史上最高的水位,全省有至少33條河流湖泊,水位超出警戒線。在安徽省合肥市,洪災已經造成超過80萬人受災。

我們前幾期的報導還提到過,大陸預報,汛情在向北方移動,現在確實是這樣。

我記得一週前,我看有大陸西安的網友看到南方洪水的報導,還在說:給我們西安來點啊,西安熱得不行。結果,他美夢成真,西安真的就在7月30日下午,啟動了內澇模式,人民集體看海避暑。

再往北還有天津,近日下兩個小時的雨,市內就變成「風水寶地」,車在水中游。這類大陸一線城市的內澇,除了處在汛期,我們之前也談到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城市本身的排水功能不足。很容易就出現這種情況,加重洪澇災害。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觀眾「扛200噸麥子游過太平洋」,在前一天的節目下面留言,說:「五毛對我說,你不成功是因為你不努力你沒本事,這些年的摸爬滾打總算讓我明白了,我不成功是因為我不姓趙。」

昨天的節目我們提到了武漢的張姓護士,在協和醫院墜樓身亡,院方卻說監控器壞了,不給家屬看事件前的監控錄像,而死者生前又與院領導因為防疫問題出現過嚴重衝突,因為被視為疑案,人們擔心死者不是自殺。

觀眾「喪屍熊」說:護士太可憐了,戰勝了瘟疫卻倒在了人性的黑暗裡。希望給她家人一個交代,壓力大不代表會自殺,這世道有多少人活得艱難。

也有觀眾對中共在撤離休斯頓領館前的破壞行動的報導,做出評價。

觀眾「迎接新中國」說:「還真這樣啊!真流氓哎!美國應該再關一個領事館」

觀眾「china china」說:「反鎖大門,用水泥堵便池,與中共水平,人品,人格匹配。」

觀眾「sir min」介紹了牆內對台灣前總統李登輝離世的反映。

他說:「牆內報道李總統病逝的消息以後,各大論壇五毛和水軍一片叫好!輿論引導做的非常好,清醒的人牆內根本不敢說話,因為怕被喝茶!即便說的很隱晦,也會被大量五毛和水軍圍攻,真心希望牆早一天轟然倒塌!」

那麼,謝謝所有留言互動和支持我們的觀眾。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訂閱和分享我們的節目。每一期節目更新,如果您點擊了小鈴鐺,但是沒收到更新通知,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觀看會員區專屬的特別節目。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