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助中共洗白強摘器官 遭美媒質疑

張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福克斯新聞( Fox News)7月30日發表報導,質疑世界衛生組織在外界譴責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情況下,依然為中共站台,對中共的器官移植計劃「大加讚賞」。

報導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共的關係一度廣受質疑,人權活動人士和醫學專家也質疑,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共備受詬病的器官捐贈計劃的所持立場。」

「2015年,中共宣稱改變官方政策,稱只有自願捐贈者才會在死後被摘取器官。但許多人表示,中國並沒有停止強制(活體)摘取人體器官。」

美國華府微生物學博士、人權活動人士林曉旭,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過去十多年來,(中國的)器官移植業繼續快速發展,成為中共大型的獲利行業。除非他們的罪惡被充分曝光,被國際社會制裁和予以起訴,否則,他們不會停止這一行徑。」

「中國醫生可以為同一位病人連續快速地採購多個器官,以防器官排斥或作為備用。在中國,同一患者多次移植同一器官的現象,並不罕見。並且,醫院網站公開展示各種類型的器官以及價格,令人覺得身體的任何器官都可根據需要更換。」他說。

2020年3月,英國的獨立人民法庭正式公布書面判決表示,「強制摘取器官在中國已進行多年,而且規模龐大,法輪功學員一直是,並可能是主要的供體來源。」

但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去年11月,澳大利亞學者主導的一項研究,發表在《BMC醫學倫理》(BMC Medical Ethics)雜誌上。這項調查也被美國國務院收入最新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美國國務院在其報告中說,「這項研究發現(中共)政府和醫療機構,操縱和篡改了器官移植的數據。」

研究得出結論,「自願(捐贈)系統看起來是和繼續使用的非自願捐獻器官一起運作,這些非自願捐獻器官,被誤分類為所謂『自願』。」

「研究還說,偽造數據的目的是『給國際移植界帶來關於中國自願器官捐贈改革成功的誤導性印象,並消除來自那些稱獲取移植的器官犯下了反人類罪的活動家的批評』。」

「該研究指出,(中共)政府在2006年正式制定了器官移植規範,在此之前,有證人指證法輪功學員被用作器官來源,(中共)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福克斯新聞表示,人們要求聯合國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但是聯合國沒有。世界衛生組織也沒有進行調查;相反,世衛對中國(中共)的器官捐獻計劃大加讚賞。

在西班牙第27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世界衛生組織器官移植項目部主任努內斯(Jose Nunez)對外界就中共強摘器官的指控進行抨擊,稱之為「謠言」。

2017年9月,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誓言」,與其它國家相比,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外國人「實在很少」。

英國獨立人民法庭發布強摘器官的初步調查結果後幾個月,據報導,世衛的努內斯向中國(中共)媒體表示,「中國的器官移植改革在短時間內取得『顯著』成果。中國的經驗可以作為整個亞洲和世界的示範。」

去年12月,器官移植學會的前主席、世界衛生組織的器官移植特別工作委員會主席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在會上聲稱,「中國確實是做得非常好。」「器官移植中國經驗的最大特點是中國政府(中共)的強力支持,是許多國家應該參照的典範。」

世界衛生組織的器官移植特別工作委員會,是在中共的提議下成立的。作為該機構的主席,德爾莫尼科則提議:黃潔夫擔任委員會名譽主席。

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本人,2016年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時,承認他去中國的旅行費用是由一個基金會資助的。德爾莫尼科所指的基金會是指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該基金會的主管部門為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擔任其理事長和法人代表。

中共官媒報導,位於世衛組織總部的服務提供和安全局(Department of Service Provision and Security)局長愛德華‧凱利(Edward Kelley)也曾聲稱,中共是「器官移植領域的全球典範」。

2017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器官移植學會和梵蒂岡,共同舉行「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黃潔夫受邀作主題演講,分享所謂器官移植「中國(中共)方案」。

傳統基金會的資深政策分析師、亞洲研究專家Olivia Enos向福克斯新聞表示,「我們知道強摘器官尤其針對宗教少數群體,比如維吾爾人、西藏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牧師、政治犯以及屬於政治敏感團體成員。中共會不遺餘力地讓批評的聲音消失。」

「中共任何關於將停止強摘人體器官的承諾,都是空話。中共已經作出各種承諾,承諾停止可怕的人權侵犯,包括強摘人體器官,但從未兌現。」

美國每年向世衛捐款總額超過5億美元,占該組織年度預算的四分之一。

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疫情發生後,美國5月下旬調查了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共之間的關係,取消了對世衛的資助;7月,美國正式遞交通知退出世界衛生组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