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破功 日本岩手縣首例患者遭中傷肉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日本岩手縣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期間一直嚴守「零確診」,不過在7月29日出現首例後宣告淪陷,不少民眾透過各種管道中傷患者,甚至出現肉搜舉動,讓縣府嚴肅以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岩手縣首例」是住在盛岡市的40多歲男性,他任職的公司7月29日晚間在官網宣布員工染疫。雖然這名男性在發病後還到公司工作兩天,但因為內勤性質,並未直接面對顧客。

這間公司宣布員工染疫後,民眾來電快速增加,到7月31日止約有100通來電,其中有部分是一般的諮詢電話,但也有打來罵人。公司還收到歧視的電子郵件,甚至有民眾直接上門表達不滿。

網友也造訪這間公司的官網,一度讓伺服器當機,加上網路出現肉搜感染者的動作,讓這間公司決定暫時關閉官網,避免公司及員工資訊被不當轉載。

岩手縣人口約123萬人,日前維持「零確診」,被視為日本唯一沒有疫情的「淨土」,5月中旬還吸引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被稱為「岩手縣的奇蹟」。

當地民眾為了不讓這個奇蹟「破功」,曾發生一名在東京都生活的兒子想回岩手縣老家探親,卻被老爸回絕:「千萬不要回來」。原因是老爸認為「成為岩手一號(岩手確診首例)不是上個新聞就能了事」,透露出岩手縣民揹負的防疫「壓力」。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則表示,從每10萬人口會出現的新增確診病例來看,
岩手縣疫情算是合理,如果像東京都那樣的疫情就必須注意,但岩手縣目前看來應該不會走到那樣的程度。

他說,民眾的誹謗中傷在某些情況可能是犯罪,有必要嚴肅面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