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5.7公尺 世界最高長頸鹿在澳洲動物園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澳洲一隻12歲雄性長頸鹿日前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以5.7公尺的身高成為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

這隻名叫「森林」(Forest)的長頸鹿目前住在昆士蘭省的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牠於2007年出生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動物園(Auckland Zoo),2歲時才搬到這個新家。

澳洲動物園由已故環保人士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厄文(Steve Irwin)的家族所經營。他生前最廣為人知的節目,就是與妻子一起主持的「鱷魚拍檔」(Crocodile Hunter),這也是他的外號「鱷魚先生」的由來。

在「森林」締造新的世界紀錄之後,厄文的女兒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這個好消息。她說:「我們的甜心『森林』被正式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最高的現存長頸鹿。我們對我們的高個子感到驕傲。牠有個很棒的心臟。當你下次造訪澳洲動物園時,你可以去看看『森林』。」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指出,成年的雄性長頸鹿通常可以長到4.6至5.5公尺高,而剛出生的長頸鹿寶寶就有1.8公尺高,相當於一名成年男子的高度。「森林」的身高達5.7公尺,相當於4輛小車堆疊在一起的高度。


儘管澳洲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早就知道「森林」是個高個子,但要量測牠的實際身高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他們首先製作了一個特殊的量測桿,並將它安裝在長頸鹿住所的乾草分配器旁邊。他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拍到吉尼斯世界紀錄用來評斷身高所需的短片和照片,因為「森林」與新的飼養員熟識需要一段時間。

「森林」參與了園方的長頸鹿育種計畫,在過去10年來已經生了12個孩子,還有另一個也快出生了。在繼承「森林」的高個子基因之後,也許牠的孩子將來會有刷新世界紀錄的機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