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習近平的一臉愁雲與中共的走投無路

臨近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夕,習近平再次晉升將領。

據中共新華社7月29日報導,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頒發命令狀。

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等參加晉銜儀式。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只有1人被授予上將軍銜,也沒有任何隆重的氣氛。更引人人矚目的是,央視的畫面顯示,習近平一出場就一臉愁容,兩眼直直的,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在向徐忠波頒發命令狀及兩人合影留念期間,兩人均無喜悅之情。

參加儀式的6個中央軍委委員,也一個個著軍裝正襟危坐,同樣擠不出半點笑容。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則一面嚴峻。

習近平為何一臉愁容,心事重重?早已步入窮途末路的中共如今可謂走投無路,隨時都可能被撲面而來的驚濤駭浪埋葬,身為中共黨魁且還想著保黨的習能不愁嗎?心事能不重嗎?

大家還記得嗎?習近平剛當上總書記那會,曾大刀闊斧地進行反腐,為自己贏得了不菲的聲望。那段日子,國內外對他也都寄予很大的期望,期望他能一舉拿下江澤民、曾慶紅這兩個最大的「老虎」,平反六四和法輪功的冤案,解體中共,帶領中華民族走上民主憲政的真正復興之路。誰知,為了保黨保自己的權位,習近平很快竟將一手好牌打得稀爛,不但在反腐的節骨眼上急踩剎車,與江澤民曾慶紅集團達成妥協,而且將方向盤向左猛打。短短數年間,中共對內高壓不斷升級,對外擴張日趨囂張,很快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尤其是今年以來,中共掩蓋疫情不但禍及本國,而且禍及和惹惱了全世界,因此遭到了以美英澳日等為首的眾多國家的圍剿,中美關係更是跌倒了歷史的谷底。

在這種大背景下,習在國內也面臨各種難題。以任志強和許章潤為代表的黨內開明派和知識界自由派,不斷發文猛批習近平,甚至直接要其下台;以李克強為代表的團派,不時與習近平不同調,尤其是最近一段時期來,習李二人之間的矛盾幾乎半公開化;三是江澤民曾慶紅集團與習近平的生死之戰,隨著孫立軍的被抓再度趨於白熱化。

據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7月28日爆料:4天前他就聽說曾慶紅要有行動,但是沒行動成,估計敗露了。目前習近平根本無心顧及其它事,就是搞內鬥、內戰。接下來中南海將有兩大「戰役」:一個是針對曾慶紅,曾妻和兒子曾偉,以及胞弟曾慶淮、包括曾的妹妹曾海生與其老公,以及和這些人相關的人,肖建華已經進去了。第二個針對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包括戴的所有家人及資產。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大限將臨,來日無多。不管其在窮途末路上如何狂奔,都只是走投無路的徒勞掙扎而已。

如果說今天的中共正坐在火山頂上,那麼作為黨魁的習近平就是被灼熱的岩漿烤得最凶的那個人;如果說今天的中共正置身於萬丈懸崖的邊緣,那麼作為黨魁的習近平就是坐在最危險的那個位置上的人。中共身處的困境、面臨的險情,再清楚不過的寫在了習近平愁雲密布、心事重重的臉上。

繼續保黨保權,只能是死路一條;反之,順應天意民心,拋棄中共,則能夠逢凶化吉。何去何從,就看習近平最後怎麼抉擇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