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劫殺案、寫《平安經》 中共官場怪象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近日,中共官場出現引人注目的怪異現象。繼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出版了一本《平安經》後,又傳出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智勇涉嫌一起多年前的運鈔車劫殺案的消息。評論認為,這些荒誕的事件是當今中共官場的現形記。

自由亞洲電臺7月30日報導,河北省辛集市發生一起在23年前的運鈔車劫殺案。1997年1月,5名犯罪嫌疑人持槍搶劫了一輛運鈔車,造成一死兩傷,並搶走70萬餘元現金。該案在當年因所涉金額及死傷情況轟動全城,但5名犯罪嫌疑人始終未被抓獲。

直至今年,辛集市公安局才把劉某奎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另一犯罪嫌疑人張某林2014年因意外事故死亡。令外界震驚的是,嫌犯之一是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智勇(又寫作「趙志勇」)。

據陸媒報導,7月30日,河北石家莊裕華區法院工作人員已向山東廣播電視臺的閃電新聞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河北省辛集市公安局工作人員說:"現在這個案子還沒有結束。因為涉及的案情比較複雜,還在處理當中。"

1997年劫殺案發生時,趙智勇正在當兵服役,趁探親之機結夥作案。1998年退役後,趙智勇便轉業進入法院工作,2014年升任執行局副局長。

多家中國媒體引用了石家莊市司法系統的公開信息說,趙智勇出生於1969年9月,在石家莊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工作能力突出",曾被評為司法執行系統的「標桿」,兩次獲立三等功。

評論認為,法院官員是劫殺案嫌疑人,整件事真是中共官場的"諷刺"。同時也引發人們聯想,警匪原來是同體,這種情況還有多少?"

近期,中共官場還發生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撰寫《平安經》一書遭調查事件。

《平安經》通篇是以"xx平安"為內容,被批「弱智」、「荒唐」,卻被官方吹捧。

自去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以來,被吉林省官網「中國吉林網」追捧為「鴻篇巨製」,還有學者聲稱,「官員閱讀此書,領悟初心使命。」吉林官方還在六月初邀請專家、學者、詩人舉辦《平安經》朗誦活動。

官方平臺的熱烈吹捧,被民眾指是中國當代官場現形記,平安經,馬屁精!

7月31日,吉林省委宣布,免去賀電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職務。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