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司法部長:孟晚舟符合被引渡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近期,加拿大司法部提交給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個法庭的文件顯示,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符合被引渡到美國的條件。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司法部長戴維.拉梅蒂(David Lametti)在提交給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法院的文件中表示,以銀行欺詐控罪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條件已經具備。

上述文件歸納了支持拘留孟晚舟的證據,並得出結論說,舉行正式聽證的條件已經具備。

戴維.拉梅蒂(David Lametti)的律師寫到:「有證據顯示,孟有意向匯豐銀行作出不實陳述,以維護華為與銀行的關係。」,既然孟晚舟承認她是引渡要求闡述行為的責任人,那麼所有交付引渡的正式條件都已經成立」。

這些上星期提交並在星期五向媒體公開的文件預示,加拿大法庭將就孟晚舟向美國引渡問題在2021年4月舉行正式聽證,但不是全面的審理。

今年5月27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對孟晚舟引渡案做出裁定,孟晚舟的犯罪行為符合美國和加拿大的「雙重犯罪」標準,所以其引渡案將繼續。

此案的下次聽證定於8月17日到21日在溫哥華舉行,會議將討論司法部長在拒絕發布華為要求的、提供與孟被捕有關一些文件是否享有特權。

此案的聽證原計畫2021年4月全部完成,但雙方都可能提出上訴,因此此案有可能會持續幾年時間。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