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研究報告:美中科研合作是幫中共擦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稱,美國與中共學者及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是在幫中共擦槍,直接促進了中共的「軍事現代化」。

8月1日,美國之音報導說,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7月30日發布的這份報告,名為《全球參與:重新思考研究企業的風險》(Global Engagement: Rethinking Risk in the Research Enterprise)。

研究人員在一個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公開學術數據庫「中國知網」中,找到254篇論文,這些論文是由115家美國大學和政府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與人稱「國防七子」的七所和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大學和研究所人員共同撰寫。

254篇論文涵蓋了從化學、光電、材料科學到海軍工程等一系列主題,胡佛研究所的報告指出,中共科研人員涉嫌隱瞞他們與國防項目的真正隸屬關係。

中共的「國防七子」分別是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這7所大學中有4所在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上。

報告說,與中共的軍事發展合作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這種合作可能助長中共作為美國軍事對手的實力。報告建議美國研究機構擴大審查和調查,建立共同的道德和倫理標準,以防有助於威權政府或違反民主價值觀的合作。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高級防務專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也表示:應該更仔細地審查與中共軍事研究人員合作的提議,並準備拒絕任何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合作。

報告建議,相關機構應制定戰略全球參與風險評估和管理計劃,設立全球參與審查辦公室(GERO),同時建立一個政府資助的實體,以支持更好的決策。

最新報告稱,美國與中共學者及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是在幫中共擦槍。(Getty Images)

美國官員曾表示,中共軍方常在軍方院校中選拔的學生,給他們出國學費,要求他們利用西方民主國家的開放性和學術自由,蒐集情報或甚至進行間諜活動,以推進中共的技術發展和軍事競爭。

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共學者不僅盜竊美國的技術和研究成果,還威脅美國利益及國家安全。

美國自6月1日起限制中國公民簽證,禁止來自中國的學生或研究人員、本科學歷以上、與中共軍方有聯繫或曾與軍方有聯繫的人員入境美國。被限制的留學生所在的中國院校,包括中共的「國防七子」。

在新的禁令下,屬於上述院校的在美中國研究生被取消簽證,並被驅逐出境,而那些在美國以外的中國學生將不被允許再回美國。

美方官員表示,中共的情報人員長期利用美國學生簽證從事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美國已加強了對高校學術間諜的打擊,並將一些被視為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大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負責人戴博(Robert Daly)說,從中共軍事院校和附屬學校畢業的學生,利用從美國獲得的任何專業知識,來增強中共的軍事力量。

7月21日,美國政府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並指控其是中共的間諜中心。美前情報官員披露,這是川普政府殺雞儆猴之舉,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和駐紐約總領館,才是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重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